菜单

疫情期间,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转战线上学习体验如何?

日期:2020-05-12 浏览:1423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在最新出炉的QS全球商学院最新公布的榜单中,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继续领跑全球,荣获“在线MBA教育”世界第7位。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充分发扬曼彻斯特大学前沿的在线教育技术,结合线下学术工作坊,开发出特有的混合式学习模式(blended learning)。

在COVID-19疫情爆发之后,曼彻斯特大学采取应对措施,致力将海外中心学生及其家人的健康和面临的风险放在首位。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首先针对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公布了积极有效的应对方案,当即决定先把亚洲区的线下学术工作坊升级为线上,从而不耽误学生的学习。

不同于国内外许多大学实行的录播教学模式,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坚持实行实时(LIVE)线上学术工作坊,从而最大限度地还原线下工作坊的氛围。小组内成员可以通过Blackboard站内邮件联系、分享学习心得与资讯,而一些课程的线上工作坊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提供 “云见面”互动的机会。



Ming Lin

Brand Marketing Consultant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Jan 2020 Intake

在线工作坊是疫情之下不影响学习计划的最有效的方式。课程安排整体而言井然有序,充分照顾到大家远程学习的感受。事实上,在线工作坊还敦促自己进行更高效的时间管理并养成了课前预习的好习惯;在某种程度上,团队间的沟通也更紧密了,在课间休息时,小组成员就会抓紧时间积极进行语音讨论。





Michael Mu

Senior regional director, Education First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
Jan 2020 Intake

在疫情全球的蔓延之际,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团队给出了及时的方案和建议,推迟课程学习或者是参加线上工作坊,在一开始,还是比较担忧,报名MBA本身的一部分初衷还是希望能够相识相知一些同学,更好的扩大知识面和领域同时互相分享资源,然而转为线上是否能满足这些需求?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和无奈的心态,还是选择了Operation and Creating Value (OCV) 的课程线上继续上课,毕竟疫情不可预期发生也无法预测结束,学习倒是可以尝试以不同的方式继续。


3天的OCV在线工作坊是全天的,每天都包含了教授授课,小组探讨和小组作业,课程内容非常充实。授课的Judy教授很耐心,不厌其烦的解答我们对话框内提出的问题,举出了很多贴切的例子让我们更好的理解,最大化还原线下工作坊的互动性。

在小组讨论期间,大家各抒己见,偶尔也会有意见相左的时候,但这样的经历能更好地锻炼解决问题及团队协作的能力。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学员线上工作坊及小组幻灯片演示实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