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功举办教育领导力大师讲堂

日期:2020-06-19 浏览:1822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6月16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功举办教育领导力线上大师讲堂

曼彻斯特大学的教育领导力优质学者,国际教育领导力在职硕士课程主任Alexander Gardner-McTaggart博士在活动中发表主题演讲,向来自中国教育界的逾百位专家和工作者具体展示了全球化大环境下不断变化的全球教育格局。

本场大师讲堂着眼于当今全球人口和财富收入的巨大变化,深度剖析了在目前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中,教育行业的发展与变革,为教育工作者带来了新的启发。Gardner-McTaggart博士指出,教育从业者需要更好地理解教育领导力理论与实践,并学会以批判性的态度参与教育组织的变革。

全球化思维—独特的领导力挑战

Gardner-McTaggart博士首先结合了教育学和全球教育传播,探讨全球化教育的重大变革和值得关注的议题,并与大家分享了当下最前沿的案例研究。

如今行业发展趋势一部分是由于互联网技术的兴起,同时催生的行业跨界。面对资源不平等的危机和后真相数字化时代,教育行业需要一套新的领导精神来适应全球背景下的多样化、流动性和高风险的环境。作为现代社会的帽子戏法,“成为”教育领导者需要智力、远见和共情力来影响和激励那些同样有着敬业精神的教育工作者。

Gardner-McTaggart博士指出,在不久的将来,数字化和全球化的结合将为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混合型学习及在线学习模式将逐步取代海外学习交流。未来的教育领导者必须充分意识到信息技术是如何改变当前的教育实践的,并引导切合当下的教育传播方式。

变革时代的卓越领导力

Gardner-McTaggart博士进一步探讨了在全球化环境中,多元化、高流动性及具有高利害关系的工作环境中,国际教育工作者面临的机遇及挑战,从竞争、人才管理等角度着重指出了教育领导力在全球公民教育(GCE)中的重要意义和推进作用。

Gardner-McTaggart博士与与会者分享了他针对全球公民教育(GCE)中领导力的学术研究发现,为教育行业卓越的领导力做了全面的诠释——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中,为组织发展提供稳定的基础。

教育行业工作者具有特殊的地位和影响力,他们能够通过对人类(下一代的儿童和年轻人)的影响来改善世界。教育界的领导者有着独特的责任感,必须具备智力、远见和共情来影响和激励那些同样有着职业承诺的教师。

培养国际教育领袖型人才

在曼彻斯特大学,我们相信教育工作者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在全球化加剧的世界里有着重要的话语权。我们的目标是赋予教育领导者权力,让他们能够以共情能力和竞争力,在全球化的教育空间中面对严峻的挑战。

为了惠及更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教育管理者及未来领袖,曼彻斯特大学教育学院面向全球推出了国际教育领导力在职硕士学位课程,采用高度灵活的授课模式,通过线上授课+线下学术研讨会相结合的形式,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教育管理者和有远见的行业领导者。当资深的教育工作者思考他们职业生涯的未来发展计划时,他们往往会思考领导力的作用。国际教育领导力硕士课程主任Gardner-McTaggart博士表示,灵活的在职硕士课程设计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未来教育者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强调:“曼彻斯特大学在开发在线教育、混合型学习模式及跨国学习机会领域,已经拥有深厚的经验,走在了时代的前沿。近年来,我们系统地结合大学世界领先的科研实力和在线教育经验,把更多元更丰富的教育机会,通过前沿的科技手段,带到全球各地。中国中心非常荣幸,将为身在亚洲的教育行业精英带来全球优质的教育领导力课程,灵让正处于事业上升阶段的教育工作者得以工作、深造两不误。”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领导力在职硕士课程即将登陆亚洲,2021年2月班招生启动在即。更多课程详情,请垂询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