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聚焦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职业发展服务 | 职场再塑与腾飞

日期:2020-08-13 浏览:1307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作为支持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学生与校友在职场发展中成长与飞跃——曼彻斯特商学院为MBA学生打造了专属职业发展服务,结合行业经验和知识为MBA学生及校友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无论身处何地,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的MBA学生及校友都受益于职业发展服务平台,加速事业发展与职场转型。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的MBA职业发展服务体系到底是如何运作的?学生们从中得到了哪些帮助与资源?对此,曼彻斯特商学院职业发展与对外关系经理Ruth Mountain女士为大家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学员在他们的MBA之旅中会从曼彻斯特商学院获得哪些的职业发展服务与支持?

MBA学员从入学的第一天到毕业后一年内都享有商学院为他们订制的一对一职业发展服务。为了确保学员能够充分了解服务的内容与即将获得的资源支持,职业发展团队会在新生欢迎和入学引导会上向新学员们介绍职业发展服务并提供一对一的辅导。

不仅如此,曼彻斯特商学院的职业发展服务不局限于曼彻斯特校区,在我们其它的海外中心也有丰富多彩的社交活动与行业交流平台,以便学员及校友在当地进一步拓宽自己的人脉网络。在这些活动中,学员们不仅能与职业发展团队沟通,还可以认识更多一起学习的同学和校友,在MBA学习过程中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进步,互相交流业内经验,获取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交资源与灵感碰撞。除此之外,我们还会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意见领袖及资深专家作为演讲者,为学员提供丰富前沿的行业经验和知识。

职业支持发展服务团队也会就关于如何撰写简历和谈判等各种丰富多样的求职主题举办为期4到5个月的系列网络研讨会。这些网络研讨会以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保证高质量的互动性,并在后续提供录播资源,以便学员在MBA学习期间随时获得来自团队的支持与帮助。

与其他商学院相比,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的职业发展服务有何独到之处?

曼彻斯特大学遍布全球的六大海外学习中心为曼彻斯特全球MBA学员的学习提供了最大化的灵活性与便利性。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不仅能够选择离自己最近的海外中心开启MBA学习之旅,还有机会访问不同的海外学习中心,同时兼顾曼彻斯特商学院提供的职业发展服务。举例来说,学员可以第一年在曼彻斯特学习核心模块,第二年去迪拜中心参加选修课的学习,从而加入迪拜中心当地的校友网络并获得职业发展支持。

职业发展服务是如何与曼彻斯特商学院校友网络相结合的?

全球六大学习中心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为MBA学员提供了大量拓展人脉、获取行业知识的机会。对于来自不同国家或行业的学生来说,全球化的校友网络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带来了很大帮助。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学员普遍最关注的职业发展问题是什么?在他们的MBA学习历程中,他们是否会转变自己的职业目标?

有一部分学员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非常清晰,并且希望通过我们的支持加速实现发展目标。另外一些学员在入学时可能只是知道自己需要在职业发展中做出改变,但并不知道自己如何制定具体的目标与方案,因此他们需要来自我们团队专业的指导。此外,每个人的想法不尽相同,有的人希望在自己的行业内收获更大的成功,但又不知道如何实现;还有的人则希望进入转换职业跑道。为此,我们的团队也可以根据学员不同的诉求,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咨询方案,比如有关去其它国家工作及签证问题等等。

人们在职业发展的过程中目标也一定会有所转变,例如,学员会在MBA学习过程中认识与自己行业、文化背景或职业目标完全不同的人。通过这样的跨界交流,学员往往会遇到一些自己之前从未想过新机会,在学员不敢迈出改变的第一步的时候,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支持。

在为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学生提供职业发展服务的过程中遇到过哪些挑战?

由于在职MBA的性质,我们的学员都是忙碌的职场人士,并努力在当前的职业生涯与课业等方面取得平衡,因此无暇专注于职业转变和发展。因此,有一大部分学员往往在毕业后才真正参与到职业发展服务中。虽然这不会造成很大的印象,但如果他们能够在开学之初或整个学习过程中都能在职业发展上下功夫,那他们将会获得更大的收获与成功。因此,我也建议学员们尽可能早地就参与到职业发展服务中,这样他们就能够最大化地体验并受益于这项服务。

最后,你觉得你在职业发展服务团队中最棒的体验是什么?

非常荣幸能与这个优秀的团队共事!我们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有着广泛的行业经验,他们来自不同的背景和行业,这对于帮助我们的学生,加强团队内部的协作性都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我热爱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全球MBA学员相识,这也是我认为这项工作最有魅力的地方,也是我最享受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