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国际摄影大赛入选英中当代文化线上展演

日期:2020-10-27 浏览:1149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10月,英国大使馆文化处为促进中英文化交流,推出了在线英中当代文化节。中英两国约有50家文化机构参与,组成了75个独立文化项目,而国际摄影比赛是其中之一。

英中当代文化节

由曼彻斯特中国研究院(MCI)和曼彻斯特大学的创意曼彻斯特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年度国际摄影大赛,主题是“家庭的意义是什么”。最成功的作品最终在四川省会成都市的IPF画廊展出。该展览在6月份展出了30张由智能手机拍摄的照片,照片中反映了中英人民的生活共性与差异化,促进了相互文化的理解与交流。

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的沟通与理解是英中当代文化节的目标。英国大使馆文化处艺术主任Rehana Mughal女士说:“英中当代文化节宣扬了艺术与文化的力量,同时增强了中英两国艺术家和文化机构之间的合作,从而把新的文化艺术作品带给两国人民。”

国际摄影比赛的页面已在英中当代文化节网站上线,在网页正中央穿插移动视频,视频展现了曼彻斯特大学与成都IPF画廊的国际合作项目。摄影比赛与包括泰特现代美术馆和V&A博物馆在内的世界知名文化组织的项目同时举行。

曼彻斯特大学公共历史学教授迈克尔·伍德是英中文化节的主要评委之一。作为一名历史学家、纪录片制作人和作家,迈克尔·伍德教授曾到访中国,沿着杜甫生前的足迹,从巩义、西安到成都、长沙,回溯诗人从出生到入仕、从开元盛世到战乱流离的一生,随后制作纪录片《杜甫:中国最伟大的诗人》。在文化节中,迈克尔教授分享了他对制作该记录片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