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活动回顾 | Paul Cunningham:如何管理教育环境的变革

日期:2020-11-12 浏览:1553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如何管理教育环境的变革

什么是变革?大多数时候,变革意味着主动走出“舒适圈“,也意味着在未知领域的不断探索。在教育环境中,变革时刻在发生,如何管理教育环境的变革占得先机,走出经验管理的误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走向科学管理的道路,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要思考的问题。

为了帮助教育工作者们进一步探索教育环境中的变革管理,近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功举办了教育行业洞察会议,上海康文龙溪幼儿园外方总园长(前哈罗公学上海分校小学部校长)Paul Cunningham先生应邀发表主题演讲:如何管理教育环境的变革,吸引了线上线下300多名专业人士参与互动。

Paul Cunningham先生结合其自身近40年的国际教育工作经验,用实际案例向听众介绍了在“变革管理”领域的重要作者以及其作品,也分享了关于如何更好地管理教育机构变革过程中的政策和实践。他从新技术的出现,准备金的驱动以及需求的变化这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影响教育变革中的重要因素。Paul认为,技术的发展塑造了未来的学习和教育方式,并极大地改变了教育机构的管理体制,而准备金的驱动则会对教学团队采用的策略和框架产生影响,与此同时,当今需求的变化则更多地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虽然目前大多数校园已经重新开放,但是随着学生和家长对在线学习的依赖的不断加深,教育机构无疑将需要更富有同情心和共情力的领导力。

关于如何管理教育变革,Paul Cunningham先生建议可以从商业模型中获得灵感,例如,Jeff Hiatt提出的ADKAR变革模型同样适用于教育环境。该模型从认知,渴望,知识,能力和巩固五个阶段,提供变革管理活动明确的目标和结果,还为组织中的每个人提供一个简单易用的框架来思考变革,最终帮助领导者适时的调整相关方管理策略,在变革中获得成功。

在有效使用ADKAR变革模型时,同样不可忽视的还有个人的影响,因此也有必要赋(予个人一定的权力,使之产生主人翁意识,确保个人认识到他们在变革过程中所承担的角色。如果领导者能做到这些,将在很大程度上消除阻碍个人积极工作的障碍。

Paul Cunningham先生强调,在任何的教育环境中,教育工作者都要培养自身的领导力,这是一种可以激发,识别以及实施变革的能力。只有这样,所有的利益相关者才能同心协力,为变革做出自身的贡献,就像《变革管理》的作者茱莉亚·巴洛贡说的,“改变就是改变人,而不是改变组织”。

活动尾声,线下与会者与嘉宾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指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的进一步扩大和升级再次显示了曼彻斯特大学对中英教育联系的巨大贡献。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将致力于将更多的多元教育理念与在职课程带到中国,逐渐将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转化为数字教育革命的推动者与引领者。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不应该对变革感到担忧。变革只是一种当机会或一种特定需求出现时所产生的合理反应。而不断学习,充实自身,开阔眼界并且从长远角度上看待这个过程,才能积极应对变革路途上遇到的坎坷和艰难。如同毛毛虫不会告诉你,它最终会变成蝴蝶,我们相信,在教育领域,未来会有变化,我们都应该为一起迎接一个繁荣昌盛的未来而提前做好准备。

教育领导力在职硕士课程

为了惠及更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工作者及未来领袖,曼彻斯特大学推出了教育领导力在职硕士学位课程,采用高度灵活的授课模式,通过线上授课+线下学术研讨会相结合的形式,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教育管理者和有远见的行业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