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荣膺“常青品牌•2020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大奖

日期:2020-11-13 浏览:1368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后疫情时代,商科教育的数字化转型

11月12日,第八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总裁、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受邀出席颁奖典礼,与知名商科教育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后疫情时代,商科教育的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探讨复杂的全球化格局下,中国经济以及中国商学院在新时代下的创新发展。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既是教育行业的群英会,亦是商科教育未来的风向标。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载誉而归,荣膺“常青品牌•2020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大奖,无疑是对其在中国十二年来,积极推进高等教育及中英商业交流领域的贡献的肯定。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总裁、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荣获“鸿鹄奖—2020中国商科教育杰出贡献人物”称号。

本次论坛汇集了众多知名商学院院长、行业内知名学者、专家、企业代表等,共同总结中国商科教育改革的重大成果,交流面向人工智能和数字化的教育创新实践经验,探讨商科教育的未来发展前景,共同见证多个年度重磅榜单揭晓。

面对今年疫情带来的冲击,中国经济发展从过去的追随式创新,到了引领式创新的新拐点。要构建安全、可控、富有弹性、韧性的经济体系,必须以提振内部发展为主,以数字化转型带来的联动性和智能性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再谋求新的发展。

颁奖典礼上,作为唯一海外商学院代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说道:“在各界的帮助与关怀下,中国中心经过十二年的开拓与发展,实现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在疫情影响下的特殊时期,曼大中国中心不忘初心,励志成为未来数字教育革命的推动者与引领者。我们坚信,中国中心和曼彻斯特大学在华未来发展将更加辉煌,将为中英两国关系及全球人才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此外,傅潇霄女士表示,在当下全球经济动荡时期,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及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格外需要背负使命,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紧接着,她发表如下主题演讲。

后疫情时代,商学院的责任与担当

商学院一直是推动社会变革和商业、社会创新的领导者,这得益于我们与行业和其他机构的紧密联系,我们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以及我们在教育未来领导者的丰富经验。2020年,我们更需要共同努力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在这一困难时期,商学院应当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建立伙伴关系和多方协作。我们应该成为希望和乐观的灯塔,为其他人树立榜样。

疫情爆发后,由曼彻斯特商学院牵头组织,曼彻斯特大学与英国和全球的相关部门及组织制定了一系列经济复苏政策计划——围绕疫情带来的经济及社会调整,开展实践调研、实时数据分析和政策研究,目前,商学院汇集了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下各国的经验和实例,从组织行为学、社会经济、公共医疗系统、劳动政策、科技金融等不同角度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并将研究成果,通过与全球复原力城市网络(GRCN)的国际伙伴关系向世界各地的另外4000个城市传播,促使更多人共同思考如何应对疫情挑战。

乘风破浪会有时,谋新变求新再启航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在中国12年的发展,已经构建了未来的学习中心模式,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的学生,不在固定的一个校园里学习,而是跨越到全球不同的学习中心。

商学院要有社会责任,还应共享发展,在现在的情况下,商学院必须保持开放。今秋,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逆风启航,迎来了中心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及教学设施的全面升级,得以让“线上与线下”的混合式学习模式更顺利的开展。今后,我们将致力于把更多的在职课程带到中国,让身处中国的在职人士从中受益。

随后,傅潇霄女士接受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专访,深入解读国内外商学院大环境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