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 曼彻斯特大学历届女性校友#选择挑战

日期:2021-03-08 浏览:1559作者:匿名


国际妇女节是一个全球性的节日,在这一天全球共同庆祝女性在社会、经济、文化和政治方面作出的成就。曼彻斯特历来为争取两性平等作出巨大的努力——我们致力于支持关于两性平等的研究和事业。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妇女参政运动倡导者Emmeline女士的女儿Christabel Pankhurst曾就读于曼彻斯特大学。

被评为2019年上海最杰出的女性领导之一的傅潇霄女士,也有自己充满"挑战"的故事。

“2008年,我荣幸地被委以重任,创办了当时的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在中心起步阶段,我遇到了诸多挑战:一个人和一间面积不大的办公室如何赢得中国合作伙伴和潜在学生的信任,如何增强大家对中国中心未来的信心,并非易事。

然而,女性对压力的适应力以及我们在面对不确定性和挑战时所迸发出的坚韧,激励了我面对压力,依然朝着目标前行。我相信这是女性在逆境中拥有的最积极向上的能力。”

曼大中国中心主任 · 傅潇霄

上周,我们向历届女性校友针对“选择挑战”的主题征稿,她们都有怎样的励志故事呢?

我们每天会遇到不同挑战,有的时候我们都是在问题的边缘徘徊,没有真正的找到破解的关键。有的时候即使我们找到了,却没有使用正确的方式和方法去处理和解决它。在攻读曼彻斯特商学院MBA的过程中,让我学习和成长了很多。国内外的学习经历,让我有机会和不同环境和文化的同学们共同完成一个课题,当时,我遇到不仅仅是语言和文化的挑战,还有很多是思维模式上的挑战。如何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一个跨行业的商业策略,遇到的挑战不仅仅是行业知识的恶补,更多的是如何快速了解团队,快速建立信任感,并且有效分工。MBA的学习不仅仅给我带来的是商科管理的知识体系,更多的是思考问题的全局观和实战的方式方法论。我不仅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国内外优秀校友,而且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不断的练习,形成适合自己的一套做事情的思维模式。

Tracy Liu

In contemporary society, women's challenges have spread from families in old age to more fields such as careers and life, and the difficulty and height of the challenges have also become more demanding. In the face of these challenges, more and more women have awakened their sense of independence and are full of courage to deal with them. The biggest challenge facing professional women is balancing family, career, and life and playing a good role in each field. I will choose to control my emotions, face every challenge with a higher pattern and greater tolerance, and overcome them one by one. Consider these challenges as valuable experiences in life. Feeling life and living in the present is a critical consciousness that I think women should understand.

Wu Lianlian

决定上MBA源自于匀爷诞生3个月多的一个半夜。

一边喂奶一边想着是不是人生需要再进步一下?

于是乎,我就成了UOM GMBA的一员。

没错,还是背奶上workshop的那种!

就这样,开始了白天上班,晚上陪娃,半夜学习的日子!同时扮演着多种角色,每天都面临各种挑战!

谁说一孕傻三年,谁说宝妈不能进步?

随着一门门课程的完成,充实的节奏伴随着自我提升,让我遇到了更美好的自己!

都说妈妈是孩子的榜样,希望匀爷能够从小感受到妈妈的进取的力量!为了自己,为了孩子,Fighting!

Iris Li

当你战胜了最恐惧的一件事情,你会觉得人生的路突然敞亮了,不是不会再遇到难题,而是每次遇到难题时,我都在想当时我是如何冷静的应对的,事情又是怎样的拨云见月,柳暗花明。后来选择去曼大读MBA,也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都被一一克服。

凡事都有解决的方案,遇到挑战,迎接挑战,只要冷静应对,找到合适的路径,最终也会一一圆满的解决,得到好的结果。

Sophia Wu

Krystal Yu

2004年,大学毕业,我放弃了公务员,选择进了一家大型国企做管培生。因为我不想22岁就能预见自己退休时的样子。2017年,我放弃了公司的无固定期限合同,离开上海首屈一指的成熟商业项目,加入一家新开商业项目。因为我想跳出舒适圈,尝试更多新的东西。

如果你的生活一直选择Easy模式,那你一定会活得越来越Hard。2020年,我很荣幸能加入曼大国际时尚营销课程。只有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直面挑战,才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Lu Liya

2018-2019统筹LONDEE上海时装周大秀(Shanghai Fashion Week)。对成立45年的品牌是一个崭新的突破,从内部大秀内容统筹,到对外媒体公关、跨界合作、市场营销、结合慈善?再到现场400位宾客邀请与招待。

无论面对多大的挑战,都不要失去喜乐的心。学习享受一切,因为present(现在),就是上帝所赐最宝贵的礼物。

Heidi Huang

Life if full of challenges, either from work or family. If you see it optimistically, it will become to an opportunity.

When I face a challenge, firstly I will evaluate whether I take it or not by thinking about both benefit and possible failure, as well as assessment of my capability. I take it seriously in this phase. While once I decide to deal with the challenge, I will look down upon it and be confident. It makes me lack of stress and a more calm and relaxed mind to achieve my goal.

Renger Luo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我们坚持倡导一个男女平等的世界,希望每一位女性职场精英都能得到平等对待,不畏惧挑战,享受工作中的归属感、满足感与充实感,充分实现自我价值,获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