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荣膺全球最具影响力大学!

日期:2021-04-22 浏览:986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4月2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 Impact Rankings 2021),曼彻斯特大学在本年度排名中问鼎全球第一,较去年上升7位。

本次排名没有采用声誉和研究声望等传统指标,而是唯一以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作为评估标准的全球排名,考查了大学在机构、地方、国家、地区和全球范围内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和践行,每年共产生18个排名:一个总排名和17个SDG的单项排名。总计98个国家和地区的1240所高校参与了排名,其中94个国家和地区的1115所高校进入总排名。

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于2016年生效,得到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的支持。它们是联合国采取行动消除全球贫困和保护地球,确保所有人享有和平、繁荣与健康的呼吁。这些目标所应对的挑战包括气候变化、经济不平等、创新、疾病、可持续消费、和平与正义等。

此外,曼大在SDG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和SDG12(负责任消费和生产)的单项排名中也名列世界第一,在SDG14(水下生物)名列世界第二。在这些具体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领域中,曼大的研究工作包括动员城市生活实验室以建立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制定清洁天空的标准,以及用创新技术去除工业废水中的有害污染物。



女爵士Nancy Rothwell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

对于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折桂,我们当然倍感欣慰。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很高兴成为日益壮大的致力于考量和分享其社会影响力的大学社群中的一员。





Winnie Byanyima博士


曼大校友(航空工程学士)
联合国艾滋病
规划署执行主任

作为曼彻斯特大学及其校友社群中的一员,我将永远感到自豪。而此次对于曼大深远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影响力的强力认可,则更有理由让与其有关联的每个人都感到深感欣慰。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英国唯一一所以社会责任为核心战略目标的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围绕四大维度发挥主导作用,暨开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研究、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意识的世界公民、积极投身公共参与以及建设绿色环保校园。这些维度在涵盖了我们校园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文化机构开创性的公民参与计划;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目标;对零碳未来的承诺;以及对于联合国提出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每个项目的进展质量监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