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享文化】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文化艺术研修课程在沪启幕

日期:2021-04-25 浏览:1249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为进一步提升文化艺术学习的深度和体验,“曼享文化”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文化艺术研修课程于4月17日在沪启幕。研修课程联合了沪上知名文化学者,非遗传承人和艺术机构,希望通过导览参访、手作体验式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中英两国间的青年交流与文化合作。

图|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文化艺术研修课程开班仪式合照

上海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教授,留加分会会长戴华仁,作为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主旨发言。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总裁傅潇霄致欢迎辞,她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在全球化加速、一带一路发展大趋势下,优秀的管理人才不仅要有跨文化沟通的能力,更要具备开拓的视野,丰厚的文化底蕴。陆建非会长评论,曼大一直致力于跨文化交流与创新,这次课程体现了曼大的责任与使命。当日,傅潇霄还为著名海派剪纸非遗传承人李诗忆授牌,聘请她为曼大中国中心文化艺术导师。

图|曼大中国中心总裁傅潇霄为曼大中国中心文化艺术导师李诗忆及包浩乾授牌

本次课程结合中华民族之根--非遗艺术,旨在“赋予社区与个人文化滋养”,用体验研修的形式最大程度提高学员的参与度,感知传统文化之美。首期主题为“天地玄黄·明代家具艺术的典藏与风雅”,课程安排精彩、丰富又不失深度。


图|学员前往宝库匠心馆,在馆长的带领下参访学习

课程第一天,在聆听了宝库匠心馆馆长叶柏风的主题讲座后,学员们前往宝库匠心馆、云间美术馆及丹麦艺术中心在馆长的带领下参访学习;第二天赴上海海派红木艺术博物馆鉴赏红木家具,更在专家的带领下亲自动手体验红木饰品的打磨与制作。文化研究系列课程涵盖多个主题,后续还将带领学员了解珐琅、民俗、紫砂、剪纸非遗、艺术脱口秀等多项文化技艺。

图|宝库匠心馆馆长叶柏风主题讲座


图|学员前往云间美术馆及丹麦艺术中心,在馆长的带领下参访学习

曼彻斯特大学是最早提出将社会责任纳入战略计划的英国高校,其中“赋予社区与个人文化滋养”是其社会责任的五大目标之一。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自2008年成立至今,积极发挥社会价值,与曼享汇携手开创了“曼享文化”品牌项目,通过一系列民间外交活动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英青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