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遇见沙十,精神不灭,永不言败-- 曼大沙十队顺利完成赛事

日期:2021-05-14 浏览:1008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编者荐语:

特别鸣谢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2020年7月班学生代表Derek Tsang先生提供以下文字及图片素材。

以下文章来源于派的世界 ,作者沙10派的世界

2021年5月1日至5月4日,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十”)在中国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腾格里沙漠成功举办。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于2012年首次举办,参赛院校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商学院,直接参与赛事的MBA学生已超过10000人,覆盖50万以上亚太地区商学院MBA群体,被世界纪录(WRCA)官方认证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沙漠徒步挑战赛”,为广大MBA校友提供了一个跨院校、跨地区的商学院精英交流平台。本届共有来自121所院校的4000余人共同参赛,在亚沙十年之际创下了历届亚沙赛规模之最。

亚沙赛采用团队竞赛形式,参赛选手需负重徒步穿越70公里的腾格里沙漠路线,在三天两夜的赛程中体验并践行 “环保、协作、坚持、责任” 的赛事理念。曼大MBA亚沙赛代表队自2014年组队参加沙三,并且在沙六捧起过沙鸥奖。每年从新入学的MBA学员中招募有潜质的选手,历经一年严格训练,经测试选拔后确定参赛队员。每年老沙友都会参与竞赛,对新晋选手提供支持和培训。

选手们负重穿越70公里的腾格里沙漠,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精神实现与强者同行,成就团队和自我的目标。腾格里沙漠里,队员从兴奋、抱怨、无奈、感动、泪目、嘶吼、地动山摇的完赛口号!出发时兴奋,誓师时山摇,7-8级狂风、冰冷的馒头、帐篷里的冰碴,那些短暂的抱怨和无奈,都会被队员极限后的坚持而动容,被团队搀扶前行的意志而感动。

这场比赛里,为了遇见未知的自己,为了挑战不可能,为了我们心中某个呼之欲出又已经被现实生活消磨的快要熄灭的梦想,我们经历了满怀期待、心理建设、持续训练、沙场拼搏的过程,体会了不敢来、想来、还要来、带人来的心情跌宕,累过、哭过、笑过、感动过、跌倒过,我们只想说,沙十精神值得传承,梦想不灭,激情仍在!

比赛过程中,队员们白天迎着风沙在大漠中奔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夜晚在大漠浩瀚的星空下露营,总结经验、养精蓄锐。沙漠气候多变,一日可体验四季,三天里队员们经历艰难困苦,不断挑战极限,采取组队前进、协调一致的策略,发扬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

在沙十赛事中,曼大沙十团队由6个B队和5个C队组成,随行还有两位记者。所有BC队员全员完赛。女子组B队还得到第11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