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China Net】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荣获“2016中国好教育盛典”年度大奖

日期:2016-12-12 浏览:2046作者:UOM

2016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的“2016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表彰全国教育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及机构。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女士受邀出席盛典,与300多位教育领域精英、学者、优秀企业代表齐聚,向所有教育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聚焦中国教育创新,共话改革大计。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李卫红,国家教育咨询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当代著名教育学家、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等嘉宾出席活动。

大会中,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凭借其入驻中国八年来对国内商科教育市场的积极影响,摘得“2016年度革新力MBA项目大奖”桂冠,成为获得该奖项的唯一海外院校。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女士获得“2016年度中国商科教育领航人物”。中国好教育盛典创办至今,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教育品牌活动。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获得本年度革新力MBA项目大奖先后通过了网友投票、专家评定等层层选拔才脱颖而出。此次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项目能够获次殊荣,再次肯定了学院始终坚持的原创思维,学以致用”的创新教育理念。

依托百年文化积淀,打造世界优质商业教育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始建于1824年,以“教学严谨、学术风气自由“而闻名,创新作为教学和学术研究的主导思想,已形成传统,建校190多年来培养了25名诺贝尔奖得主。曼彻斯特商学院成立于1965年,是欧洲商学院的先驱之一,为全球各地区培养了不少优秀商业金融业领袖。曼彻斯特商学院所创的“Manchester Method”在世界管理学上与哈佛商学院的“案例教学法”同享盛名,也是是少数荣获“三连冠”---英、欧、美各项优质学术认证机构(AMBA。EQUIS,AACSB)认可的商学院。学院的MBA课程稳居全球MBA排名榜前列,今年在英国权威的排名榜“金融时报”上年度MBA排名获全英前7、全欧前14、全世界前38。

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2008年在上海成立,旨在与中国优质大学,商学院及企业合作,提供全球优质的商科教育,主要学位课程包括曼彻斯特在职Global MBA,以及与同济大学合作的双学位MBA项目, 与上海交大合作的DBA项目。经过八年的发展,中国中心已经跃居曼彻斯特商学院第二大海外中心,培养了近千余名高级职业经理人及企业家。

2015年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曼彻斯特时亲切接见了曼大中国学生学者代表。在中英两国双边关系发展的黄金时代,曼彻斯特商学院在中国继续致力于培养国际商业精英及行业领袖,积极支持中英两国经贸及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合作。

问道教育改革,领跑中国商业好教育

曼彻斯特商学院多年来位于世界优质商学院之列,是不断改革寻求创新突破的典范,针对商科教育改革,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女士指出:“曼彻斯特商学院独特的项目教学法就是以教授的方法和内容的实用性,可操作性为核心,鼓励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中国商科教育自2012年来一直有改革的呼声,越来越多优秀的国内院校已经注意到这一方面,比如我们的合作伙伴人民大学,他们和国内行业互动颇多,帮助国内成功的企业走向国际舞台。另外,技术改革也是学校,特别是商学院教学中特别重要的一部分。曼彻斯特商学院多年来一直注重提供给学生最优质的在线学习辅助平台,今年更是通过大量投资,创建了全新的在线申请和学习平台,优化了学生的学习体验。”

本次大会主题是“践行三传四引,问道教育改革”,是对广大教师的充分认可和崭新期盼。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公认的高质量教学离不开商学院优秀的教师队伍——他们不仅有资深的学术造诣,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们是曼彻斯特商学院创新精神的缔造者和教学改革的实践者,不断探索着MBA教学中的创新点和突破点,为MBA教育改革注入新的生命活力。

拥抱新机遇,应对新挑战

当前是由传统的教育转变到现代化教育的关键时期。尤其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中国教育界带来很大的变革。在这样一个时代,教育已经不仅限于学校,处处都可以学习,人人都可以学习,时时都可以学习。如何真正利用新技术对教育产生促进作用,是所有办学机构和学院的重要议题。曼彻斯特商学院在教育技术领域,长期坚持革命性创新实践,独创“融合型学习模式”(Blended Learning),依托强大的互联网+技术,将线上和线下授课有机结合,打造多维度MBA课堂。针对教育资源不平等的问题,曼彻斯特商学院也不断丰富自己的项目,比如今年和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凯利商学院合作的项目,基于凯利商学院的在线课程优势,学员们可以在原有的城市继续工作和生活,通过优质的在线平台的学习,获得同样高质量的MBA课程。

创新、跨界、转型已成为时下热点,而商学院必须中国培养具有创新创能力的优秀领导力。今年恰逢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课程改革,从原有的两年半课程调整为两年,项目由“全球经济环境”“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与运营“等几大模块组成,学生通过两个项目研究,实现包括思维方式、战略层面等方方面面的升级与进步。同时,为了帮助更多中国的优秀企业走向世界,曼彻斯特商学院更要承担起桥梁作用,为中英乃至中欧等过的企业合作提供帮助。

借势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国际化商业精英

曼彻斯特商学院全球在职MBA秉承的教学目标是“将有志向有潜力的管理人才培养成为世界领导舞台上的耀眼之星”。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总裁傅潇霄女士强调:“曼彻斯特商学院进入中国8年来,培养了近千名优秀的管理人才。随着今年9月正式更名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我们将承载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我们能将更多的优秀课程项目带入中国,为来自医疗、金融、咨询、制造业等各个领域的人才提供在职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