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史上最年轻荣誉博士揭晓,建校日庆典回归线下!

日期:2021-10-14 浏览:1738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Marcus Rashford

为了表彰曼联足球俱乐部、英格兰国家队球员马库斯·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在慈善事业方面的持续贡献以及球场上的成就,10月7日,曼彻斯特大学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正式授予其荣誉博士学位,23岁的他成为了曼大历史上最年轻的荣誉学位获得者。

Marcus Rashford

Marcus Rashford是曼联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主力球员,这位英格兰国脚在疫情期间成功游说了英国政府在暑假期间为贫困学生提供免费校餐,同时为弱势群体群体筹集了 2000 万英镑,在封锁期间为他们提供了390万分免费餐点。Marcus的善举获得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与赞扬。他在慈善事业中做出的努力和表率作用与曼彻斯特大学以社会责任为核心的价值观不谋而合。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女爵士Nancy Rothwell教授表示:能够代表曼彻斯特大学向Marcus颁发这个他当之无愧的奖项,我倍感荣幸。

曼彻斯特大学与曼联足球俱乐部历来也有着紧密的联系:早在Marcus之前,曼联传奇弗格森爵士(Sir Alex Ferguson)和查尔顿爵士(Sir Bobby Charlton)也曾获得曼彻斯特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女爵士Nancy Rothwell教授表示:Marcus是一个了不起的年轻人,他的非凡天赋和干劲,远远超出了足球赛场的范围。他在慈善事业持续做出的贡献为成千上万个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温暖,同时他在社会上产生的影响力也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朝更好的未来做出改变。”

Marcus Rashford

Foundation Day

大家知道吗?曼彻斯特大学是由曼彻斯特维多利亚大学和曼彻斯特科技大学 (UMIST) 在2004年合并而成。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亲临曼城参加揭幕仪式。每年 10 月初,我们都会庆祝这一特别的建校日(Foundation Day)。

今年的庆祝意义非凡,由于疫情原因,这是自2019年后大家再次欢聚一堂。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女爵士Nancy Rothwell教授说:“过去的一年在很多方面考验了我们所有人。本着真正的曼彻斯特精神,曼彻斯特大学用热情、专业和责任感做出了回应,帮助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展望未来,在生活逐渐恢复常态的同时,我们依然将秉承知识、睿智、人道(Cognitio, Sapientia, Humanitas)的校训,继续学习、适应和共同努力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在今年的Foundation Day中,荣誉博士学位授予了五位杰出的个人,他们分别是:David Aaronovitch (文学博士 - LittD)。David出生于伦敦北部,在首都接受教育后,他于 1974 年入读曼彻斯特大学历史专业并毕业。在通过 ITV 的旗舰节目“周末世界”进入电视新闻业之前,他曾担任国家秘书和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在为 BBC Radio 4 的 The Briefing Room 工作前,David在《泰晤士报》、《卫报》和《观察家报》均有过工作经验。

David Aaronovitch

Dorothy Byrne (文学博士 - LittD)是剑桥大学默里爱德华兹学院的校长。她曾在第四频道电视台担任新闻和时事主管长达 17 年,她曾获得英国皇家电视协会新闻杰出贡献奖,格里尔森纪录片贡献奖,她也是苏格兰 BAFTA 电视杰出贡献奖的获得者和英国皇家电视协会的会员。

Dorothy Byrne

女爵士Sue Hill 教授(临床科学博士 – DClinSc)是英格兰的首席科学官 (CSO),也是医疗保健系统的科学权威。作为一名呼吸系统科学家,她在国际学术和临床研究方面均享有盛誉。Sue一直是教育和培训的倡导者,她是英国现代化科学职业项目的带头人,这是一项针对包括NHS等相关医疗保健机构在内的战略。她领导了许多不同的服务转型项目,并在疫情期间,引入新技术,为疫情检测和跟踪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 年,为了表彰她对基因组学和建立 NHS 基因组医学服务的贡献,Sue 被授予大英帝国爵士勋章。2020 年,她被评为英国 NHS 和健康政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 80 人之一。

Sue Hill

Alan Langlands爵士(科学博士 - DSc)在NHS 和高等教育部门长期工作后于 2020 年退休。他曾担任NHS首席执行官和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会员;并担任邓迪大学和利兹大学的副校长。凭借对卫生服务科学基础的浓厚兴趣,他曾担任英国生物银行和卫生基金会主席,以及英国统计局董事会和卫生研究战略协调办公室的首任董事。他是爱丁堡皇家学会的院士,也是医学科学院、五所皇家医学院和精算师协会的荣誉院士。在艺术方面,他一直是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和皇家北方音乐学院的董事会成员。

Alan Langlands

Helen Pankhurst 教授 CBE(大学博士 - DUniv)是一名发展和国际妇女权利活动家,主要在埃塞俄比亚和英国担任 国际关怀组织的顾问。她还是作家、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教授和萨福克大学第一任校长。作为英国女权运动代表人物Emmeline Pankhurst 的曾孙女,Helen继承了为妇女权利发声的精神。这包括参与 2012 年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和 2015 年由Carey Mulligan,Helena Bonham Carter,Ben Whishaw主演的电影《妇女参政论者》;她还在国际妇女节前定期领导 国际关怀组织的#March4Women 活动。2018 年,她出版了著作《行动胜于空谈》,《妇女权利的故事》,《过去和现在》。

Helen Pankhurst

人才辈出的曼彻斯特大学,看得您是否也心生向往?想和优秀的他们成为校友吗?欢迎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我们的项目课程,名额有限,申请从速!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021-60701318

电邮mba@uom.ac.cn

官网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