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成为欧洲领先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日期:2021-11-11 浏览:1659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如果问现在最火的概念是什么,那必然是元宇宙。元宇宙的英语是 Metaverse,Meta 表示“超越”、“元”, verse 表示“宇宙 universe”。从字面来看,元宇宙 Metaverse 由 Meta(超越)+Universe(宇宙)两部分组成,即通过技术能力在现实世界基础上搭建一个平行且持久存在的虚拟世界,现实中的人以数字化身的形式进入虚拟时空中生活,同时在虚拟世界中还拥有完整运行的社会和经济系统。

Facebook创始人Mark Zuckerberg 明确提出Metaverse是移动互联网的下一步。Metaverse的实现离不开人工智能(AI)和虚拟现实(VR)。

日前,欧洲学习和智能系统研究机构(European Laboratory for Learning and Intelligent Systems,ELLIS)宣布,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成为该机构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以确保欧洲在现代人工智能(AI)研究领域在世界范围内的领先地位,做出更多有意义的贡献。(欧洲学习和智能系统研究机构于2018年创立,担心欧洲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落后于美国和中国是创建 ELLIS 的部分原因)。

曼彻斯特将与耶拿(德国)、斯图加特(德国)、米兰(意大利)一起,成为ELLIS的四个新成员,加入遍布14个欧洲国家和以色列的世界级研究机构网络。

曼彻斯特大学最近加强了其作为研究人工智能知识和应用以改善健康、安全和可持续性的中心地位。去年, 曼大在其每个学院都任命了人工智能教授职位,随后在计算机科学系任命了几位优秀的机器学习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自 2018 年以来一直是艾伦.图灵研究所( Alan Turing Institute )的合作伙伴,拥有 33 位图灵研究员。艾伦.图灵研究所拥有蓬勃发展的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研究人员社区,其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研究所 (IDSAI) 拥有 900 多名研究人员。曼彻斯特的ELLIS部门汇集了人工智能知识和应用的专家,他们将和整个欧洲ELLIS网络中的其他优质专家进行交流。

Magnus Rattray(IDSAI 主任和 ELLIS 健康项目研究员)说:“曼彻斯特大学继续追求卓越,发展成为人工智能研究的中心,新的 ELLIS部门 将促进我们达到这一目标。我们的新任人工智能主席Samuel Kaski最近获得了图灵人工智能世界领先研究员奖学金,该奖学金是一项致力于人工智能团队研究计划,可应用于药物设计、 合成生物学和数字双胞胎。


更多课程详情,请咨询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021-60701318

电邮:mba@uom.ac.cn

官网: 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