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凤凰网】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 曼大2021届中国区毕业典礼在深圳成功举行

日期:2021-12-16 浏览:1726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12月14日是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两岸三地在大陆的曼大毕业生们相聚在阳光明媚的“鹏城”深圳,共赴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区毕业典礼。毕业日是我们学年的亮点之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两百多位2021届曼大毕业生们在深圳南山智园崇文园区济济一堂,他们满怀激情与喜悦,与家人、朋友分享学成毕业的欢乐。同时还有线上四千多毕业生及家长共启“云毕业典礼”,举杯庆祝他们在曼大的学习成就和下一段人生征程的开始。

Graduation Celebration 2021

此次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区毕业庆典活动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办,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区毕业庆典组委会承办。毕业庆典组委会三十多位志愿者均为曼大2021届应届毕业生。根据政府指导,组委会还成立了防疫小组,以确保活动符合防疫要求正常举办。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等众多领导、嘉宾也莅临现场,与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意义非凡的时刻。

Best Wishes from Dame Nancy Rothwell

在庆典现场,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女爵士、教授以视频的形式向所有中国区的曼大毕业生献上了祝福:“你们已经通过了在线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到了未来的教育将是什么样子,你们不仅是未来教育模式的开拓者,更是未来教育模式的传播者,通过你们自身向世界传递全新的教育模式,通过更简单、更直接、更高效的学习模式,获得知识的积累和人格的升华。你们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更为世界各国在疫情下如何保持高水平的国际化教育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Speech from Ms Sherry Fu

随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在现场为所有曼大毕业生发表贺词,她表示:“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都是青年人才,是我们国家宝贵的独一无二的财富。希望同学们以你们的所学为基石为,实现你们每个人的中国梦而奋斗。在未来的道路中,请你们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曼彻斯特大学将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港湾,学校的大门将始终为你们敞开.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大家都可以回到曼彻斯特大学走走看看,去感受那曼城独有的气息,体会属于每一位同学的曼大生活。中国中心作更是学校本部与中国的联结纽带,我们将会始终与同学们站在一起,为促进曼彻斯特大学在中国的发展和中英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本次典礼筹委会首席策划、曼大应届毕节生Jimmy Tso作为学生代表上台致辞。他表示,经历了在曼大的拼搏与学习,曼大中国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和职场中将更增加了一份自信,面对未来的挑战更有了一番坚韧与从容。请曼大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在庆典现场,还举行了一个特别校友传承卷轴仪式。自 1824 年建校以来,曼彻斯特大学始终坚持"知识、睿智、人道"的治学校训。在近 200年的岁月洗礼中,其淳厚的学风,与知识寓于人生的传承,始终未变。此刻的典礼上,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将承载着治学校训的卷轴传递给曼大广东校友会会长陈秀盈女士,刘思佳同学代表2021届曼彻斯特大学毕业生从陈秀盈女士手中接过曼大校训卷轴,寓意传承曼大精神,谨记曼大校训,用知识去武装头脑,用睿智的思维去解决问题,用人道的方式去面对未来的挑战

在毕业庆典的校友发展论坛上,我们还邀请了包括曼彻斯特大学广东分会会长陈秀盈女士;曼大Global MBA校友、HAYS瀚纳仕深圳业务总监Charles Gao先生;HSBC汇丰企业代表,副总裁叶晔女士;KUAI留学创始人、曼大校友卫鑫先生等知名嘉宾为即将进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职场经验,服务国家人才战略,推动海归留学生回国创业与就业。

从左至右分别是陈秀盈女士、Charles Gao先生、叶晔女士、卫鑫先生

Congratulations

在热烈的掌声中,毕业庆典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达到了高潮。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亲手为在场的毕业生们授予曼大学位证书。

在这闪耀而难忘的时刻,曼大应届毕业生也与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代表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大家共同回顾了在曼彻斯特大学学习生活的点滴瞬间、收获的成长和友谊,在挑战和困难面前大家给予彼此的力量和鼓励。


Next Chapter

随着《明天会更好》的歌声响起,2021年曼彻斯特大学中国区毕业庆典已经进入尾声。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我们坚信今日你们以曼彻斯特大学为荣,未来曼彻斯特大学将会以你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