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腾讯新闻】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荣膺“2021年度国际化人才培养典范院校”大奖

日期:2021-12-22 浏览:1278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第九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

12月8日-9日,由腾讯新闻主办的2021年“第九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在腾讯新闻客户端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本届论坛以“变中前行、逆势破局”为主题,针对过去中国商科教育实践和理论进行总结与讨论,并对中国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荣膺“2021年度国际化人才培养典范院校”大奖,无疑是对其在中国十三年来,积极推进高等教育及中英商业交流领域的贡献的肯定。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总裁、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荣获“2021年度中国商科教育影响力人物”称号

作为唯一海外院校嘉宾,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受邀发表题为”布局高等教育多元化创新模式,助推商科教育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分享曼彻斯特大学在后疫情时代,引领高等教育“无国界,无止境“。

混合式教学模式 催生未来大学的新型态

危机下的新局面使个人和组织都拥有了大胆创新和规划未来转型的宝贵机会。科技创新、数字媒体及疫情对大学教育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同时也加速了大学教育转型的进程。大学只有重新定义和升级教育,才能跟上科技进步的步伐,才能提供吸引人的、灵活的教育。

而曼彻斯特大学早在上世纪90年代便开始在全球范围规划全新的学习生态——混合式教学模式结合了线上和线下教育的优点,可以为更多人提供参与高等教育的机会。

新冠疫情爆发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逆势而上,勇迎疫情挑战,迁址新中心,配置全球先进的教学设备,设施全面升级,得以让“线上+线下”的混合式学习模式更顺利的开展。除了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以外,引进了金融管理、教育领导力实践以及国际时尚营销等专业型在职硕士课程,以满足来自不同行业在职人士对职业教育需求的提升,旨在打造世界优质教育、知识共享与终身学习的优秀平台。

打造以放眼全球、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为核心价值的课程

坚持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实现学习与实践有机融合,将系统课程学习与企业创新实践动态结合,鼓励学生运用所学知识,积极创新实践,通过发现、提出和创新性解决企业所遇问题,在动态之中不断的学习,不断进步,最终,真正实现商业理性的本质突破,从而成为未来能够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企业家与骨干管理人才。


作为全英最具社会责任的商学院,目前,曼大商学院在现有课程中嵌入了更多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容,同时,鼓励学生在商业实践中关注公益项目的运营与管理。在华耕耘十三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现已成长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英国教育引领者之一,即提供可以支持学生全球学习、全球实践的教育生态环境,为在华企业培养了近2000名优秀管理人才。

后疫情时代,我们会积极发挥大学的社会价值,面向未来,提供更多适合在职专业人士的课程,为市场汇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为社会培养具有责任感的公民。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021-60701318

邮箱:mba@uom.ac.cn

网址: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