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活动回顾:曼大中国中心走进广州 | 共话国际化教育未来

日期:2022-09-28 浏览:1145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9月24日(周六)下午,曼彻斯特大学教育领导力圆桌研讨会·广州站在珠江新城举行。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曼大教育领导力实践在职硕士课程在读学员:黄冈中学广州教育集团国际教育中心外方校长Imran Ali-Farzal先生、中山市向洲国际教育校长禤恒坤先生、蓝谷教育集团国际事务副总裁Colby Hazouri先生,以及曼大全球在职MBA项目资深校友:岭南集团总裁助理兼运营总经理杨雪立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发表行业洞见。

研讨会期间,几位教育专家、资深经理人通过分享自身经验,对国际化教育的发展现状、领导力的职场应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Ali-Farzal先生立足本土,从认知、环境、政策、家长心态等角度对比了广州与其他一线城市的国际化教育发展差异;禤恒坤先生通过梳理帮助过的数千名留学生求学、就业轨迹,总结了十五年来国际化教育 – 留学板块的发展;Hazouri先生从校本出发,着重分享了国际学校在课程路线选择、国际人才招聘与留存等战略层面的挑战与出路;而杨雪立先生则从资深管理人的角度,分析了团队搭建过程中,如何寻找合适的工作伙伴,以及领导力在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分享嘉宾从左至右:蓝谷教育集团国际事务副总裁Colby Hazouri、中山市向洲国际教育校长禤恒坤、曼大中国中心市场部资深课程顾问程晓倩(活动主持)、黄冈中学广州教育集团国际教育中心外方校长Imran Ali-Farzal、岭南集团总裁助理兼运营总经理杨雪立

研讨会吸引了多位国际化教育机构校长、行政负责人、教师等参与,大家积极交流,交换了最新的行业信息,并表示在分享中获得许多独特的视角与启发、受益匪浅。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致欢迎辞,并介绍大学及中心概况

研讨会期间,几位学员、校友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在曼大在职硕士课程中收获了全新的“领导力”体悟。从 “交易型领导力(Transactional Leadership)“到 “变革型领导力(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课程不仅启发学员应该成为怎样的教育领导者,亦引领学员理解国际化教育蓝图背后每一环节的运转,学会如何与不同持份者:职员、学生、家长、政策制定人、甚至教育投资人进行有效沟通。

作为后疫情时代的忙碌职场人士,几位学员都是混合式教学 (blended learning)的受益者,不仅兼顾学习与职业发展,装备了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还在线下工作坊、研讨会中与同侪进行深度交流,收获了紧密的行业伙伴与未来的无限可能。分享环节,傅潇霄主任也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于三十多年前开始全球化布局,并开创性地提出了在线及混合式教学模式 (Online and Blended Learning);时至今日,已经发展成了完善、强大的全数字化在线学习系统,真正普惠全球学子。如今随着曼大优质在职硕士课程的不断引入,越来越多身在中国的职场人士也能享受原汁原味的英式教育;并背靠曼大中国中心的强力支持,与在地资源、行业伙伴紧密联结,真正实现全球视野与本土实践的有机结合。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Tel: + 86(21) 60701318

Email: master@uom.ac.cn / mba@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