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活动回顾:曼大中国中心助力财务精英引领变革
学术支持第五届铂略财界精英领袖峰会

日期:2022-10-14 浏览:934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2年10月14日,第五届铂略财界精英领袖峰会在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举办,并进行了线上直播。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受邀作为学术支持伙伴,助力财务精英引领变革,推动行业发展。

本次峰会共吸引近200位各行业财务精英与财界领袖共聚一堂,就“解构变革,财智未来”这一主题展开热议,聚焦商业与技术新趋势,探索不确定中的商业、市场、组织、科技与人才的融合之路。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在会上主持并参与了题为“商业思维+财务敏锐度助力打造企业管理智囊团“的圆桌论坛。 同时,参与本次圆桌讨论的嘉宾还有长电科技副总裁 谈征先生、布鲁可科技集团首席财务官 漆君女士、某国际货运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监 刘蔚冰女士,以及威科集团CCH Tagetik中国高级顾问 邵小卫先生。傅主任与嘉宾们深入探讨了“全能财务”的必备素养,如何快速进入“陌生”领域,如何养成商业思维,以及未来的CFO应该是什么样的等一系列令人深思的问题。她特别提到,财务专业人士不仅应该提高自身财务敏锐度,更要理解整个企业发展的商业逻辑和思维。通过持续的思考和学习提出建设性建议,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将社会责任作为核心战略目标的英国高校,曼彻斯特大学在专业人才培养一块,亦承担使命,于多年前便开始全球化布局。不仅设立了五大国际中心,还开创性地提出了online and blended learning混合式教学模式,并十分注重实际商业案例在课程中的应用。与此同时,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在职MBA项目专为财务专业人士设置了加速课程,致力于最大程度让金融财务英才以最灵活、最有效的方式来获得更全面的管理知识和实战经验的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