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公益助力,曼大在路上! --记曼大中国中心“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

日期:2017-05-15 浏览:1384作者:UOM

5月13日,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在上海申迪生态园对面的广场上,突然神兵天降,出现了一只由国家击剑队队员何伟领着做热身操的队伍,其中年轻姑娘小伙居多,还有部分小朋友、中年人,大家兴高采烈,认真的做着行前热身活动。仔细一看队员们手中的行头、条幅、彩旗、体恤印字以及“分享冰箱”纸质模型才知道,原来是参加“分享冰箱-农民工子弟免费早餐计划”暴走公益活动,通过50公里暴走活动,为农民工子弟免费营养早餐募集鸡蛋款,奉献爱心。

今年,主办方组建了5支队伍来参加今年的“一个鸡蛋的暴走”,所得善款用于支持上海绿洲食物银行“分享冰箱-农民工子弟免费早餐计划”,其中,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携手亿滋国际组成了“绿洲分享冰箱有滋有味暴走队”。队伍身着统一红色校服的队伍,脸上涂着紫色彩条,手握紫色旗帜,为了公益,斗志昂扬!这股精气神吸引了旁边队伍的赞许,大家纷纷来合照,希望脸上也画着曼大紫彩条为曼大队伍加油鼓劲!

曼大中国中心创立八年来,热心公益事业,今年继参加了为革命老区安徽利辛县农村学子检查眼睛免费配眼镜“亮眼睛”公益活动之后,又组队参加这次“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一个鸡蛋的暴走”是由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公益徒步筹款活动,旨在为多个儿童领域的民间公益项目筹款。参加者在12小时内走完50km,并通过创意的方式向熟人网络募集善款,完成甚至突破既定筹款目标,实现个人挑战。暴走活动希望带给公众身体力行的公益实践和丰富快乐的公益体验,让公益不再遥远。据介绍,六年来累计筹款3288万元人民币,直接帮助了来自116家民间公益机构的200个儿童公益项目,超过33万儿童直接获得帮助。

这项公益活动受到长期热心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曼大中国中心总裁、曼彻斯特城市特使傅潇霄的高度重视,指派专人精心组织,招募队员、发动曼大校友,安排在中心自媒体刋载《伸出你的双手》,拟制了宣传口号,响亮喊出“以爱之名,倾我之力,奉献爱心,助力公益”!中心号召员工、校友积极参加并发动曼大校友踊跃捐款、参加暴走。报名参赛队员远远超过原定人数,增加到12位,原定的募捐目标也是超额完成,共募集资金23000元。无论是踊跃报名参与暴走50KM,还是积极捐出爱心款项,都凝聚了曼大校友们的拳拳爱心!

傅潇霄在捐款平台上做出表率,并留下“为爱暴走,倾我之力。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祝福语。校友们也纷纷留言表达对曼大队伍的支持:“曼大最棒”“曼大加油”“我爱曼大”。捧回亚沙最高奖项,胜利归来的的曼大校友苗志强更是激动地留言表达对曼大公益的支持:“身为曼大人,社会责任永远怀揣于胸。我们暴走筹款,用实际行动来关爱孩子,传递正能量与希望!”

带着所有校友的爱心,暴走队员体恤上由傅潇霄执笔,亲笔写上30几位捐款人的名字,在活动后精心装帧,作为见证由中心留存,让爱心留下永恒纪念。

暴走当天,队伍中出现了一个家庭暴走组合,十分吸引路人眼球。有个小男孩身背“分享冰箱”公益纪念品,兴高采烈,不时与逗他的哥哥姐姐们嬉笑,走得满脸淌汗,气喘吁吁。问他暴走累不累,他稚嫩而朴实地回答:不累,多收钱多买鸡蛋!他的爸爸妈妈不时在旁边鼓励他,讲暴走的意义,讲爱心,居然,小男孩暴走了10公里!这个暴走家庭组合,显得很有经验,十分抢眼,原来,父亲已是第二次暴走,去年更是冒雨走完全程50KM。这次,全家组团更是干劲十足!小孩的爸爸是亿滋公益队伍的热心组织者之一,小孩的妈妈就是曼大中国中心的傅总裁。一家人如此富有公益爱心,爸爸妈妈更是身体力行,在孩子幼小心灵中播种仁爱,相信今后的小帅哥,一定是乐于助人心怀爱心的人。

据统计,目前上海有七百余万人的农民工人口,他们为上海城市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因忙于生计,起早贪黑,顾不上給他们的孩子精心准备早餐,只有l/3的孩子吃早餐,且80%一般以稀饭为主,没吃牛奶和豆制品。早餐中新鲜蔬菜、水果和脂肪性食品明显不足,早餐质量欠佳,过于单调,营养难以得到保证。这和农民工家庭经济状况差,生活压力大,早餐营养知识缺乏有关系。

怀着对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祝福,带着满满的爱心,傅总裁一家人如此热心公益,感染、鼓舞了曼大队伍,创造了四名完赛队员的好成绩!在她的领导下,曼大中国中心将积极践行公益,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