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喜报】傅潇霄荣获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三等奖

日期:2023-06-01 浏览:546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5月26日,由中央统战部举办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心主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各分团代表,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同志等150余人参加研讨会。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会长傅潇霄受邀出席本次会议。会上通报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获奖情况,傅潇霄撰写的文章荣获三等奖。

研讨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心为主题,分别围绕经济、社会、文化、网络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探讨如何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在社会专题分组中,来自社会治理、公益慈善、社会服务等领域的30余名代表,围绕“创新社会治理,助力共同富裕”主题,参与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汇聚强国建设伟力”、“践行新发展理念 助力高质量发展”、“发挥新阶层专业优势 探索中国式社会治理”三场论坛。大家认为,要坚定促进共同富裕的信心,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坚持勤劳创新致富,提供社会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参与社会治理,为助力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公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发挥积极作用。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会长傅潇霄在社会组分组研讨时作了交流发言。她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分享了她带领的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携手曼享汇、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大校友会和长宁分会组织的社会公益、文化交流和民间外交活动,希望海归人才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