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中国教育者俱乐部名校参访系列 | 上海青浦区协和双语学校

日期:2023-09-18 浏览:754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青浦协和双语学校管理层与曼彻斯特大学参访团队合影

2023年9月14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率曼大教育学院学术团队一行参访上海青浦区协和双语学校。曼彻斯特大学跨国教育(Transnational Education)学术负责人Alex McTaggart博士;曼大教育领导力实践在职硕士项目(Elip)课程主任Paul Armstrong博士; 项目副主任Stephen Rayner博士;与青浦协和中方校长黄莹女士及外方校长Adam Neufield博士进行了生动而深入的会谈交流。该校校长助理、曼大教育领导力实践在职硕士(ELiP)课程的在读学员刘桂香组织了此次参访活动。

在青浦协和几位校长的带领下,曼大代表团参观了校园,包括海上艺术沙龙、课室、图书馆、运动中心、智慧餐厅、释放池等完备的全人教育、生活、关怀设施,及充满创意的学生绘画作品。最后,双方在校内一处有着近三百年历史的清朝中期古宅里茶叙。

青浦协和校园设施

交流过程中,Neufield校长首先欢迎曼大代表团一行到来,并表示作为英国知名大学,也是最受该校高中学生欢迎的“梦校”之一,今年青浦协和高中部喜获4封来自曼大的录取信,大学团队的到访对老师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种振奋与鼓舞。此后,Neufield校长介绍了青浦协和的发展历史、招生情况、学校理念,并着重讲解了中国、尤其是上海的国际教育政策。

几位教授对于青浦协和的校园建设、教学成果,中国国际教育的发展规模以及教育者们的用心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作为教育领导力领域资深学者及从业人员,双方也从学术理论、实践、以及如何切实运用教育领导力来影响团队、影响学生、甚至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在协和校园内的古宅茶叙

曼大中国中心与上海协和教育中心于2021年建立人才发展合作关系,目前各校区共有四位老师就读于曼大ELiP课程。作为课程的在读学员,刘桂香老师特别感谢了课程对于其日常管理的帮助,并分享了如何将青浦协和的学校使命结合到学习反思中,并对教授给到的细致又充满批判性的点评记忆犹新。

此次参访是“曼大中国教育者俱乐部”名校参访系列的重要一站。中国中心致力于为学员、会员及校友在课程学习之外,提供更丰富、优质的行业交流机会,并将努力整合行业资源,使得教育者们得以保持联动,互通有无,从而推动区域内人才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