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海外网】曼大中国中心社会责任论坛在上海举行 探讨商业、教育与社会责任

日期:2017-12-12 浏览:1993作者:UOM

MBA 教育培养企业管理人才和行业精英,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是让受教育者清楚了解自身承担的社会责任,并积极履行这种责任。

12月7日,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以下称“曼大中国中心”)、曼彻斯特大学发展及校友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曼大中国中心社会责任论坛暨上海校友晚会”在上海举行。这是曼大中国中心的第一届社会责任论坛。论坛由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主持,曼彻斯特商学院院长Fiona Devine 教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会长上海农科院毛祥东教授、德勤中国国际业务董事总经理及曼彻斯特中国论坛主席 David Percival、曼彻斯特大学资深校友Ian Crawford 分享了他们在推行社会责任项目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及思考。

聚焦中英两国社会责任培养

社会责任的培养离不开大学教育、企业、社区等多个方面。Fiona Devine 教授以曼彻斯特商学院培养学生社会责任的项目及课程为例,着重分析探讨了该方面教育的重要性及难点所在;David Percival 则将目光聚焦企业,就企业在社会责任培养方面的重要性及难点发表了看法。

在不同的社会文化背景之下,中英两国在社会责任的培养上各有差异。毛祥东教授与Ian Crawford 分别介绍了中国和英国在社会责任培养上的特点,为与会者提供了更广阔的视角,审视在社会责任培养方面中英教育的共同点、差异及特殊难点。

曼彻斯特大学非常重视社会责任,社会责任是大学2020战略中的三大目标之一。曼彻斯特大学的社会责任核心包括对社会有帮助的研究项目、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毕业生、与社区互动、有责任感的过程、可持续环境五个方面,致力于通过专业和知识,培育具有社会领导能力及责任感的毕业生,以帮助地方、国家、国际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并找到解决21世纪重大挑战的方案。

此次论坛在讨论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在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论坛与慈善机构 HOME SWEET HOME 合作,发布限量版 T-Shirt、休闲帽。该慈善机构为特殊群体提供关爱和扶助,通过教育和培训发展他们的生活技能,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这些T-Shirt、休闲帽均由特殊群体制作,选购这些产品是对他们的支持。

第一届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社会责任论坛

曼大中国中心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曼大中国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来,坚持“教学、科研、商业、企业社会责任”多维度发展。

作为中国领先的世界级商科教育传播者,曼大中国中心凭借丰富的教育资产,积极举办公开课进行教育传播,仅2016-2017学年度就成功举行了16场公开课,聚焦 B2B 市场营销模式、供应量管理、社交媒体在市场传播中的应用、创业与创新管理、国际商务战略、风险投资与私人股本等多个热门商业话题,邀请到25位不同领域的专家与589名社区群众进行面对面分享。

此外,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也在杭州、北京、三亚、内蒙古、上海等地分享全球教育创新趋势、中国市场上的社交媒体营销策略、新科技如何引领未来商业和品牌营销、曼彻斯特大学里的创业教育等话题。

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不遗余力参与公益事业

“曼大中国中心自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社会公益事业,对公益活动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并踊跃参与。”傅潇霄介绍说:“每年,曼大中国中心都充分发挥教育组织的优势,在公益事业上不吝投入,特别是针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及儿童健康方面的公益,我们更是不遗余力。此外,我们还将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纳入了中心持久发展规划中。

今年5月,曼大中国中心组织团队参加“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通过社交媒体宣传,最终在校友群体间筹得爱心捐款23000元,带动校友践行社会责任。今年4月和9月,曼大中国中心派出人员参加英国商会“亮眼睛”计划。今年的这两次活动为安徽利辛县的3500多名学生提供了视力检查,接下来将会给每位检查出视力问题的学生配备眼镜。

2018年是曼大中国中心成立十周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际商科教育的领头羊。未来,曼大中国中心还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国际商业精英及行业领袖,积极支持中英两国经贸及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合作。

曼大中国中心员工及校友参加“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