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搜狐网】中英双边民间外交平台“曼享汇”在上海揭幕

日期:2017-12-19 浏览:2055作者:UOM

2017年12月7日,“曼享汇”揭牌仪式在位于武夷路的上海时尚文化地标丝享荟举行。来自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曼彻斯特中国论坛,曼彻斯特大学各校友俱乐部,曼彻斯特商学院,徐悲鸿书画院及丝享荟的嘉宾们见证了这一重要仪式。

中英嘉宾见证“曼享汇”揭幕

曼享汇依托曼彻斯特中国论坛及曼彻斯特大学, 联结相关中英政府组织与机构, 旨在汇集中英艺术科技精英,搭建双边民间外交平台。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双边关系及地方合作领事何伟杰先生在活动中发表致辞,他指出中英两国领导人决定共同构建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持久、开放、共赢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两国签有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和20多个科技合作对口协议或备忘录。中英设立了2亿英镑的联合科学创新基金。目前正在执行的重大科技合作计划和项目包括:中英科学桥计划、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计划、中英创新合作计划等。中英两国文化交流活跃,文艺团体互访较多,并举办了各种文物、艺术展览。英国相关机构将积极支持更多的民间交流,曼享汇顺势而生。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双边关系及地方合作领事何伟杰先生

曼享汇创始人,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女士在发言中谈到曼享汇的成立顺应中英两国发展黄金时代的大潮,将汇集两国优秀艺术家,开展文化传播与交流活动, 弘扬匠心精神, 为非遗的保护提供传承和创新的空间; 与中英高校合作, 扶持投资优秀科技研发转化项目; 携手知名企业家和行业领军人物,为中英两国青年提供职业培训及创业咨询。

曼彻斯特中国论坛主席及德勤中国国际事务董事总经理David Percival对曼享汇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也感谢作为中国论坛特使的傅潇霄女士为此付出的努力。他说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投资目的国和第二大实际投资来源地,中国是英国在欧盟外第二大贸易伙伴。英国是与中国国开展教育合作交流较早的欧洲国家之一,是欧盟内最大的中国留学生目的地国。中国赴英各类留学人员15万人,英在华留学生约7000人,希望曼享汇依托曼彻斯特中国论坛为双边经贸及科教文化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曼享汇创始人傅潇霄女士与曼彻斯特中国论坛主席David Percival先生

当日,中英嘉宾还见证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与丝享荟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丝享荟曼享汇成为曼大校友活动基地,曼大中国中心将为丝享荟会员提供人才发展培训机会。

左起:曼大商学院院长Fiona Devine教授,丝享荟董事长刘德军先生,曼享汇创始人傅潇霄女士,曼大商学院学术研究主任Stuart Hyde教授

丝享荟是上海丝绸配饰艺术衍生品文创品牌,以丝绸文化为核心的时尚文创美学产品集中空间,引领东方时尚美学生活。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立于2008年。中心成立以来,不仅致力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也积极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中心在中国长期支持中英政府机构及商会的活动,支持留英校友在中国地区的职业发展。中国中心与中国优质学府及商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也与诸多知名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十载耕耘,中国中心引领国际商科教育,未来将继续秉承曼大创新精神,依托曼大科研实力,坚持国际化和创新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的精英人才,成为促进中英两国教育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共生、商业发展共赢的实践和拓展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