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医疗行业俱乐部活动:
圆桌讨论会:中美贸易战给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带来的深远影响

View English Page


Date: 19:00 - 21: 00, 30th Oct 2018

Venue: UoM China Centre, 604, 1376 West Nanjing Road

2018年10月30日,曼大中国中心校友医疗行业俱乐部讲邀请校友嘉宾参与圆桌讨论会,就中美贸易战对生物制药,医疗行业的影响做出深入讨论和分享。

四位分享嘉宾皆拥有丰富行业经验和充沛的实践总结。活动将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学习和讨论机会。

圆桌讨论嘉宾:

高荣辉: CEO 捷迈医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主持人)

谭洪博士: CEO 星童医疗技术有限公司

何春燕博士: 董事总经理 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张贇飞; 全球商务总监 天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行程安排:

19:00 - 19:30  签到交流

19:30 - 19:45  中国中心主任Sherry Fu致辞欢迎

19:45 - 20:45   圆桌讨论

20:45 - 21:00   提问互动

分享嘉宾:




校友讲者:高荣辉 2001 MBA校友

高荣辉先生拥有近30年的国内外生物医药,营养和咨询领域的工作经验。 在中国从事近多年的传染病监测和检疫工作,后就职于雀巢中国公司营养部的营销管理工作。高先生与上海枫林集团于2017年9月联合创立了枫林国际创新中心,主要服务于进入中国市场的欧美创新生物医药企业。高先生每年组织和联合举办两个国际生物医药项目合作会议,中欧生物医药合作大会SEBP,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合作洽谈会CMP。高先生于2013年建立捷迈医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G-Med Consulting。主要从事与欧美中小型生物医药创新公司在中国市场授权,投融资,市场准入和战略合作。






讲者:谭洪博士

谭洪博士先后创办了Wave Crossing Corporate。发明了一种新的“自聚焦透镜”制造配方,打破了该市场由单一日本公司垄断的局面;谭先生第二次创业又创办了一家名为ForteBio的生物技术公司。发明了用光纤作为生物传感器进行“无标记检测”的技术,广泛用于新药研发。例如,肿瘤免疫治疗抗体药物Opdivo的研发中就采用了BLI技术。2010年,ForteBio被美国Pall公司收购;之后又并入美国丹纳赫公司。之后谭博士主导创办了星童医疗,研发了一种新颖的生物分析技术,能够简化免疫诊断流程,并使POCT达到实验室大型仪器的品质。目前,星童在心脏病诊断领域中达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在创业前,谭洪曾经在计算机数据存储产业工作多年,在Iomega、Maxtor、Seagate、Caleb Tech、Conner Tech等多家公司担任技术工作。






校友讲者:何春艳博士, 2015 GMBA校友

何春艳博士,曾担任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科创中心投资董事总经理,复星交大基金合伙人。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免疫学博士,英国曼彻斯特MBA。曾任职于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资深科学家,复星医药行业分析经理,BD高级经理,天士力集团产品规划总监,阳光保险集团健康投资团队负责人。主导和参与数十个项目的投资,其中包括大连万春,信达生物,易明制药,成都先导,天时珍(天境生物),上海健耕等,多个项目IPO上市,主导美国Life Scientific Inc的私有化,上海嘉和生物退出。






校友讲者:张贇飞, 2013 GMBA 校友

张贇飞先生有14年的工作经验,专注于销售和市场营销和商业运作。他先后在化学制药集团中国分公司工作了7年,在中美冠科生物公司工作了4年,专注于综合药物研发和临床前转化CRO的业务发展。他曾担任信达生物公司担任BD主任,现任职于天境生物医药公司任职。主要从事创新生物医药、新技术平台授权、业务评估、前端药物开发、后端销售推广、商业化等工作。他参与并推动了多种生物技术项目合作和谈判的关键成员之一。贇飞于2002-2006年赴法国攻读国际经济、企业银行和金融学士学位,2005年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贇飞会讲流利的法语,也是超级马拉松的业余爱好者。



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