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教育领导力实践在职硕士课程学术研讨会与行业专家面对面

日期:2021-09-30 浏览:1563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1年9月28-30日,教育领导力实践在职硕士课程的学员来到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参加了第二期学术研讨会。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学员们相聚一堂,通过中心的先进设备与大学本部的教授实时连线。三天密集的日程涵盖15个分议题,其中9个分议题围绕着“变革”而展开。在课程主任Dr. Alexander McTaggart-Gardner及多位曼大资深讲师的带领下,学员们探讨了教育融合、教育公平、教育全球化、教育政策、积极改革、领导力实践等多个核心论题。作为教育同侪,学员之间也得以交换最新行业资讯,结合当下国内的“双减”政策各抒己见,讨论非常热烈,让教授印象极为深刻。



研讨会以外,曼大中国中心特邀资深教育专家协和教育中心总校长 卢慧文女士亲临分享“中西教育融合的当下思考”,并通过曼彻斯特大学曼享汇平台直播,与线上线下的学员们进行深度互动。



卢慧文校长首先回顾了近期国家的教育新政及其对学校、家长甚至行业的深远影响。同时,卢校长对过去的融合教育做了深刻解读,并针对VUCA时代下,具有中国特色的新融合教育提出“未来的思考”。她提到,当前融合教育需多面兼顾:既要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又需符合国家教育政策、还得彰显国际教育特色。此外,卢校长强调了对教师持续培养的重要性,学校应为教师提供平台,提升教师的跨学科素养、跨文化素养、大数据思维等等。另一方面,卢校长希望家长做好教育合伙人,并寄语家长返璞归准、以身作则,“准备好应对不确定的全球化未来”。最后,卢校长总结:作为教育领袖,校长担当的角色应为首席资源官,协调好所有的资源,建立好生态,以帮助学生应对不确定的世界和未来。



分享过后,卢校长回答了现场与直播间的学员提问。她强调,国际教育机构必须拥有良好的政策预知能力,顺势而为。在回应教师的方法迷思时,卢校长发人深省地提出“教无定法”-- 教育工作者不应被教育理论或大咖意见束缚,而应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最后,卢校长鼓励曼大教育领导力实践硕士课程的学员及未来的教育领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获取更多话语权,从而推动机构、行业的发展。

本次资深专家行业分享为曼大教育领导力实践硕士课程的亮点增值内容,在保证纯曼大师资学术性的同时,中国中心结合本土资源、使得学员有机会与专家对话,获取更多一手、实用的教育管理、运营经验,以迅速地在课程之余提升自我,并帮助机构作出正确决策。

关于曼彻斯特大学教育领导力在职硕士

为了惠及更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教育管理者及未来领袖,曼彻斯特大学推出了教育领导力在职硕士学位课程,采用高度灵活的授课模式,通过线上授课+线下学术研讨会相结合的形式,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教育管理者和有远见的行业领导者。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领导力在职硕士课程现已登陆亚洲,2022年2月班招生火热进行中。*2021年10月31日前递交完整申请,可享5%先行者优惠,席位有限,详情请询课程咨询团队。

无论您是学校校长、教师、教育顾问、记者,还是教育战略和政策制定者、思想领袖或有影响力的人物,我们都欢迎您的参与。

  • 学习方式灵活:在线学习系统让知识触手可及,帮助忙碌的在职人士跨越了传统教育时间和地域的限制
  • 收获曼大硕士学位:2年在职学习,收获与曼大全日制学生同等硕士学位
  • 受业曼大优质师资:课程汇集了曼彻斯特大学教育领域的优质师资,以及业界精英领袖,带领学生汲取全球前沿教育领导力知识与最佳实践。
  • 收获独有学习体验:建立与大学沟通的桥梁,每学期组织学术研讨会,与教授及同学深度沟通,与业界精英深度交流。


更多课程详情,请咨询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021-60701318

电邮master@uom.ac.cn

官网www.uom.ac.cn/programmes/el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