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中国中心傅潇霄:国际化人才培养需要前瞻性和系统性的布局

日期:2022-09-18 浏览:958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9月14日下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受邀出席中国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研讨会,并作为高等教育专家作嘉宾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全球化智库(CCG)长三角研究中心及中共桐庐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共同举办,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中共桐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立燕、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亭为研讨会致辞。

圆桌研讨环节由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主持。出席嘉宾包括来自智库、政府教育咨询部门、知名高校、国际教育集团等领域权威专家,就新时代背景下国际化人才发展的多个议题交换意见,共话中国特色国际化教育的美好未来。

中国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圆桌研讨会

在分享中,傅潇霄首先感谢了王辉耀理事长的邀请。王辉耀理事长2006年获得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学位,2008年创办了全球化智库(CCG),通过近十五年的发展,王辉耀理事长带领的CCG已发展成了极具全球影响力的智库。

随后,傅潇霄讲述了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担当与使命。她提到,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应当具有完整性、系统性、长期性。从顶层战略、决策人站位、再到具体的教学实施、师生配合,都需要前瞻性、系统性的布局。与此同时,傅潇霄也强调了曼彻斯特大学的愿景:高等教育应惠及全人类。作为将社会责任纳为三大核心战略目标之一的英国高校,曼大多年以前便开始全球化布局,开创性地提出混合式教学模式,成立海外中心、建设全面在线教育系统、利用交互性极强的课程设计,打破国界、地域、时间的桎梏,令全球学子无论身处何地,都可直享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作嘉宾发言

随着中国的崛起,切实发展国家需要的国际化人才,除了全球视野以外,还需要本土智慧。傅潇霄表示,重点在于如何在国际化教育中有机地结合本土元素,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让留学生、受益于国际化教育成长的一代人成为桥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带着这个使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也已扎根本土十四载有余,除了引进曼大一流的师资、教研成果外,亦着重深耕本土、整合人才,为学员提供有鲜度、有深度、有高度的行业交流平台,充当中英文化交流、人才交流的使者,使学员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实现世界领先教育成果的本土转化与应用落地。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021-60701318

邮箱:mba@uom.ac.cn / master@uom.ac.cn

网址: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