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商学院

曼彻斯特商学院

曼彻斯特商学院隶属世界著名学府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最早建立的两所商学院之一,也是欧洲商学院的先驱之一。2016年正式更名为Alliance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AMBS).经过50多年的发展,曼彻斯特商学院已拥有五大海外中心,发展成享誉世界的知名商学院。曼彻斯特商学院所独创的“Manchester Method”在世界管理学上与哈佛商学院的“案例教学法”同享盛名。中国中心2008年在上海成立,已培养了众多优秀商业精英。曼彻斯特大学拥有卓越的雇主口碑,在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研究机构High Flier Research发布的2014-2015最受雇主青睐大学排名中,曼大位居全英第1名。2017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百强商学院榜单中,曼彻斯特商学院MBA位列英国第3名,校友毕业3年后工资增长率高达108%。

拥有近200年光辉历史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是欧洲乃至世界主流大学中的佼佼者,其学术及科研成就蜚声国际, 25名诺贝尔(Nobel Prize)获奖者曾在这里工作和学习。曼彻斯特商学院是欧洲商学院的先驱之一,已培养不少优秀商业金融业领袖,人才辈出。曼彻斯特商学院所创的“Manchester Method”(曼彻斯特项目教学法:组织学生以分组讨论的形式研究大量商业咨询实例,即通过做项目的形式,使学生了解到实践中的具体情况和如何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世界管理学上与哈佛商学院的“案例教学法”同享盛名。其MBA课程更稳居全球MBA排名榜前列,英国《金融时报》2022年MBA排名榜全英前5、全欧前12,并获英国政府评为全国最优秀大学之一。其学历更获“三连冠”---英、欧、美各项权威学术机构(AMBA。EQUIS,AACSB)认可。

曼彻斯特商学院提倡全面培训理念,就是除了注重管理领域专业知识的培训以外,还兼顾安排文化访问使学员们有一个放松身心、调剂紧张学习生活的机会,并加深对英国社会与文化的了解。曼彻斯特商学院的培训有着注重实际工作需要和提倡全面培训理念的鲜明特点。在培训中参照MBA教学体系,可以灵活地根据客户的需要进行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注重丰富实用,全部专题讲座和部分专业课程聘请相关的英国大型企业的高级资深管理人员和政府官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进行讲授、并与学员交流。同时,根据课程相应内容的需要,安排学员到相应的公司机构访问,使学员有机会与外国公司的管理者进行交流和讨论,了解第一手的管理经验和该行业的最新信息。对中长期培训项目特别注重实习的安排,在实习期间,学员将前往一家英国企业或政府部门独自与外国同事工作一段时间,参与他们的项目策划和日常管理工作,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公司运作和管理方式,掌握西方企业的工作程序和处理具体问题的方法,还可以借此促成一些商务和其他方面的合作机会。

曼彻斯特商学院在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和政府官员培训项目方面,具有近30年的成功经验。曼彻斯特商学院在组织适应不同层次需要的高质量培训方面,具有良好的声誉、丰富的经验和健全的设施。曼彻斯特商学院的全球知名度和其独特而成功的“曼彻斯特项目教学法”,使得许多跨国公司、政府机构每年都在该学院培训其高级管理人员。如福特汽车公司、惠普公司、西门子公司、英国电讯公司、联合利华、BBC、英国航空、帝国化学、IBM、英格兰银行、汇丰银行、许多日本和韩国的银行、葛兰素-维康制药公司、普华永道财务会计公司、毕马威财务会计公司、英国政府环境部、卫生保健部、许多其他国家政府部门,包括中国外经贸部、教育部、化工部等。

曼彻斯特商学院专门设立有面向中国的机构,特别是早在1990年就开始承担中国政府的高级管理人才培训项目,并被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和英国政府特别选定为其中国发展项目中的管理人员培训项目的承担者。目前每年有300人左右的中国企业管理人员和政府官员在这里进行培训。目前是中国国家外专局认证的境外培训基地,名列英国培训渠道的首位。

AMBS设计有会计、金融、MBA、品牌管理、商业经济、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国际贸易、市场营销、运筹管理、技术革新与管理、管理心理学等全方位商科课程。

权威认证

曼彻斯特商学院是全球少数获得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MBA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和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三大教育认证机构权威认证的学院之一。

  • 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是隶属于欧洲管理教育基金会的认证部门。该体系注重各商学院的 国际化程度以及与现实社会的关联性。
  • 总部设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关注各商学院的整体质量和它们的 持续改进能力。仅有7所英国学院获该协会的认证。
  • AMBA工商管理硕士协会更多地从市 场化的角度来考量各商学院,拥有有更广的国际化视角。我 们是第一个被授予最高五年教学认证的远程教育MBA项目。

曼彻斯特商学院MBA排名

为什么选择AMBS

  • Global MBA项目设有不同专业方向的选修课程,您可以根据自己的背景及职业规划选择最合适自己的课程。
  • 曼大商学院教师来自世界各地的各行业、公司以及政府部门的研究精英。这保证了我们的教学内容涵盖了世界前沿管理理念。
  •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国际中心:曼彻斯特、迪拜、上海、香港和新加坡。从在曼彻斯特商学院学习的第一天起就与在5个国际中心的、来自超过90多个国家的60000多名职业经理人交流学习和工作。
  • 曼彻斯特商学院为全球在职MBA项目学生和校友提供职业发展服务,通过多元化职业发展咨询服务,助力全球职业精英获得事业腾飞。

英国政府部门(英格兰高等教育委员会)评定曼彻斯特商学院的教学能力为最高等级 “优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