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Think Alumni | 第一届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领导力论坛成功举行

日期:2016-05-22 浏览:2113作者:UOM

第一届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领导力论坛于5月21日,在中国中心举行。论坛由商学院中国校友Simon Zhou主持并主导。Simon有着10多年的管理经验,擅长人才管理、领导力发展、培训与指导,以及人力资源管理。


30多名校友积极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本次主题是‘什么是好的领导力?’在Simon的引导下,每一位参与者分享了自己在领导他人的过程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如何才能有效地培养领导力去克服这些挑战,以及梳理了每一层级的领导力所需具备的能力,尤其集中讨论了本次论坛所聚焦的其中一个层级的领导力‘领导他人’。

Simon十分有效地把概念化理论转化成实际应用。他有条不紊地提出问题,解释概念,引导大家将概念与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经验相结合,并积极地互相分享。 每一位参与者都兴致勃勃,投入到讨论中。在每一个知识点,Simon都会做一个小的总结,分享他的观点,并自然地进行到下一个知识点。随机应变及扎实的理论基础与实际经验,使得每一位参与者不仅能很快地理解概念,并从自身出发深刻理解实际工作中的领导力职责。

领导力话题一经推出,就受到校友欢迎。注册人数很快超过预期。无法参加的校友选择了网上参与的方式,虽然效果不如现场。不过,本次论坛,我们首次进行了网上录制,及现场录制,使得更多校友可以事后学习。

今后,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领导力论坛将定期举行。每一次将关注不同的主题,比如不同层级的领导力,或领导力中的某一个能力。校友及外部嘉宾都会被邀请参与。期待今后更多校友的参与与分享,帮助校友们更有效地发展自身的领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