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第六届英国商业大奖评选在即,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助推“中国投资者”

日期:2016-05-01 浏览:2098作者:UOM

由上海英国商会主办的第六届英国商业大奖自2016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了中英两国商界的热烈反响,大奖申请报名于7月28日截止,目前收到的申请总数已远远超过第五届,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和个人希望通过大奖评选,向中英两国展示商业上成功案例。
本次大奖的特别赞助人,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Barbara Woodward CMG OBE)表示:“随着去年十月习近平主席到访英国,中英两国之间的关系真正走进一个黄金时期。通过抓住此次机遇,英国商业将处于核心位置强化本国自身经济发展,同时,也将通过与中国的合作助力其经济模式的转型升级。对于英国的创新与创造力、英国的品牌和专业技能、英国在教育和科学上的卓越性以及英国对中国投资者的开放,这些方方面面都收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可,而英国商业大奖的这些奖项正是为此应运而生。”据悉,2016年英国商业大奖共设立八个奖项,用以嘉奖在各自领域里作出卓越成绩的优秀企业和组织。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自成立以来秉承助推中英商业交流的信念,积极参与年度中英商业合作交流的重要活动,今年更荣誉赞助“2016年度中国投资者奖”,这无疑将成为中英贸易交流的闪亮之处,也是英国在华商业交流的深度与广度的重要见证。

这是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二度赞助该重要奖项,旨在表彰已经在英国开展业务,并能最大程度地展示出强劲发展、创新战略与市场领导力的中国企业。这是中国中心对进一步促进中英贸易关系不懈努力的有力体现,无疑将对于推动中英贸易发展有着长远的积极作用。

在2014年第五届英国商业大奖中,中国通讯科技巨擘华为科技凭借其在英国市场的卓越表现以及创新的市场发展战略,经过激烈地角逐,成为“2014”年度中国投资者奖”获得者,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总裁傅潇霄女士手中接过了该奖项。这不仅是对华为科技积极创新、用于开拓的企业精神的赞誉,更是曼彻斯特大学进入中国,在华推广英国商业管理教育,并传承曼彻斯特大学创新、进取精神高度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在国际扩张的同时,非常注重员工的发展与培养。目前有不少管理人员也在曼彻斯特商学院在职进修学习。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在7大国际中心为全球商业精英打造的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更是成为了华为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理想选择。曼彻斯特大学自2008年进入中国以来,致力于在华推广英国高端商业管理教育,推进中英文化、教育、贸易和商业往来,与中国及国际在华企业建立人才管理战略合作,为英中两国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管理人才。中国中心首届在职MBA的优秀毕业生孙佳韡先生目前已出任华为IT产品线副总裁一职。

本届英国商业大奖的报名将于2016年7月28日截止,期后,评审委员会将对各个奖项的申请进行筛选和审查,并于今年9月公布入围各奖项的企业名单,并组织进一步面谈审核。其中,每类奖项都设有包括一名首席评委在内的五人评审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英国和中国商业以及政府领域的杰出人士组成,最终八大奖项的获奖名单将于2016年11月10日在上海举行的颁奖晚宴上揭晓,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将为“2016年度中国投资者奖”获得者颁发奖项。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总裁傅潇霄女士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见证本届英国商业大奖申请人的卓越商业表现,这再一次印证了中国企业在创意、创新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给全球市场所带来的变革和影响力。中国企业在英国取得的成功将鼓励曼彻斯特大学更多的校友和中国合作伙伴到英国投资。希望通过对英国商业大奖的支持,向在华的大学校友、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学员和中国合作伙伴宣传英国的文化、商业和投资环境,鼓励他们为中英两国在商业合作和文化等领域做贡献,更旨在推进中英贸易和商业往来,与中国及国际在华企业建立人才管理战略合作,为英中两国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