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16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揭晓,曼彻斯特大学跃居全球35强

日期:2016-05-22 浏览:1979作者:UOM

近日,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权威发布,展示了全球领先的五百所研究型大学的最新排名情况。在这一久负盛誉的国际排名中, 曼彻斯特大学延续一贯上升的势头,从2015年全球第41位跃至全球35强,创出在ARWU中的历史最高排名。同时,在欧洲大学中也上升一位至欧洲第7位,而在英国大学中曼大则继续保持英国前5的优势地位。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自2003年发布以来,每年被纳入排名的大学有1200所,ARWU每年发布全球前500名大学,至今已连续发布了十四版,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该排名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的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曼彻斯特大学在该排名中的历年表现可圈可点,从第一次排名全球89位开始,一路攀升,并在2016年度取得了历史最高成绩,并在全英保持领先地位,这与曼彻斯特大学近十多年来坚持发展大学学术科研力量息息相关,也是对曼彻斯特大学长期以来在国际教育舞台上的优质表现的有力证明。目前,曼彻斯特大学拥有38,590位在读学生及10,400位教职人员,是全英第二大综合大学,也是英国单一校址最大的学校。仅2014-2015年度,曼彻斯特大学拥有超过2亿6千万英镑的科研项目,占学校总收入的四分之一,足以看到曼彻斯特大学雄厚的学术背景及科研实力。

不仅如此,在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中,曼彻斯特大学将继续引领全球领先优势,位列世界第33强,全英第7位。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见证我们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名中的优异表现和不断进步,我们收获的成就无疑归功于学校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他们在科学研究、学术教育、学生职业发展及国际化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懈努力,旨在2020年将曼彻斯特大学打造成为世界优质的优质综合学府。”

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是英国著名的“红砖大学”之首,建校190多年来培养了25名诺贝尔奖得住。作为国际知名的学术研究中心,拥有七十个学系及五大全球领先学术研究平台,涵盖全球不平等性、先进材料开发、癌症疾病研究、能源及工业生物领域,致力于通过优质的科学研究,开拓性的发现,为改善提高全球生活水平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