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腾讯商学院采访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资深校友

日期:2019-08-19 浏览:2261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校友心声:认清自我,迭代成长

8月10日,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在北京举办资深校友分享会,UPS中国区公共事务副总裁吴静、万达传媒整合资源中心总经理兼CEO助理张帆、北京中创慧诚会计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刘卓芹、国际教育和创新合作顾问杜伟四位知名校友受邀出席,分享入读体验与学习成果。


左起:张帆、刘卓芹、吴静、杜伟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著名红砖大学之一,其在商科、计算机、工程等领域享誉全球。依托学校雄厚的教育实力,曼彻斯特商学院经过50多年的发展,拥有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认证,六大全球学习中心,是享誉世界的优质商学院。其中全球在职MBA项目是面向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金融、市场及销售、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开设的在职MBA课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贯彻“学以致用” 课程设置接轨实际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设置有全球环境下的领导与管理、战略竞争、市场营销与运营管理、商业财务会计等全方位商科课程。传授理论的同时接轨商业实战,秉持“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将看似独立的学科有机结合起来,构建多元化的商业实践模块。帮助学生在当前国际环境下,成为优秀的企业领导者。

2013年1月班校友杜伟表示在申请就读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时,自己所属的组织正处于从非盈利机构向社会化机构的转型时期,在当时的商业化浪潮中面临许多高层管理也无法解答的现实问题。所以他带着疑问进入到了MBA的学习中,在过程里不断学习探索、分享讨论,从而得到了很多非常实际的解决方案。

2014年1月班校友张帆也提到,项目所教授的分析方法与技巧,都是经过大量实践而得来的宝贵经验,帮助他更清晰地认识自身优劣势,同时能够将这些内容快速在工作当中应用起来,抓住解决问题的关键点。

2013年7月班的校友吴静在职业生涯中一直从事偏向政府关系、公共事务的领域,选择就读MBA的初衷就是希望以此打开商业视角,从而帮助未来的职业发展。她在就读过程中感受到,项目在课程设置方面与当下商业体系对于个人的能力要求是非常契合的。除了供应链、市场营销、财务金融等方面的重点教学,还会帮助学生培养战略眼光、沟通技巧等等一些在职场中极其重要的特质。

国际化授课模式 培养全球战略眼光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兼顾实际的同时,也具有非常鲜明的国际化特色。本校教授亲临位于上海的中国中心授课与指导,面授课程与在线学习支持相结合,采用全英文教学环境。学生在入读期间能够至少选择两个国际中心进行学习,进一步扩展全球人脉。同时,曼彻斯特商学院校友网络分布也十分广泛,60000多名校友遍及全球176个和地区国家,多元文化与思想的交融碰撞,帮助学生拓宽眼界,加深对于国际商业的理解。

2014年7月班校友刘卓芹在金融财务管理领域拥有资深经验,分别获得了国内外多个含金量极高的注册会计师证明,同时创立了自己的会计师事务所。她表示,一个优秀的企业家需要随着社会与行业发展,不断了解和扩充知识储备,而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给予了她在其他行业管理经营层面的有力支持。学习期间,她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进行交流,有机会了解到国际上最前沿的项目和案例动态,并与他们交换想法与观念,适应不同文化背景的沟通方式。校友吴静也坦言国际化授课模式是最吸引她的部分,在不同的学习中心学习,并且有机会与来自多国的同学学习接触,对于长期在外企工作的她来说,是十分有助力的。

杜伟也特别强调了校友圈对他的影响。相比工作中更加封闭的环境,学习的过程中他遇到了来自不同年龄、行业、背景经历的人,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把这些人聚集在一起,产生了非常奇妙的化学反应。不管是思想的碰撞,还是多元文化的融合,都令他受益良多。

24个月在职学习,实现职场飞跃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为忙碌的在职人士度身打造,高度灵活的学制安排,学习进度安排合理紧凑。校友张帆谈及项目吸引自己的特质时,他表示,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时间灵活安排,选择不同学习中心,不需要长期离开工作岗位就能在国内享受到世界优质的教育资源。另一方面,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势必也要付出相应程度的努力,教授对教学质量要求十分严格,所以学生需要更强的时间管理能力以及自律能力,已经毕业的校友们对此深有感触。

刘卓芹在加入MBA学习之前已经了解到,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采用与英国本部完全相同的课程,相比国内很多MBA节奏更加紧张。同时刘女士申请了金融加速课程,所以在中期一段时间甚至出现连续四周,每周都有一到两门作业或考试需要完成。故而她只能通过在飞机和高铁上的碎片时间进行学习,这在同期学生中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就读期间,她几乎牺牲了自己所有的节假日以及外出旅游的时间来完成学习任务,但她也表示和收获相比,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吴静坦言自己在合理安排时间方面的确是花费了一些时间,但同时也是这样的经历,让她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养成了新的学习习惯,并且这段在曼大的学习经历也是她个人职业发展最迅速的阶段。曼彻斯特全球在职


MBA项目校友分享会现场合照

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位于上海,目前已成为曼彻斯特大学第二大海外中心,通过全球在职MBA项目完善的培养体系,帮助1500余名高级职业经理人及企业家提高职业发展能力水平。项目分为一月班、七月班两批次,面向27岁以上,本科或同等学历三年及三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大专学历八年(管理)以上工作经验的优秀管理者进行招生。目前2020年1月班正在火热报名中,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职业经理人加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