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 - 武汉姐妹城市周年纪念及照片展

日期:2021-06-09 浏览:1712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为庆祝曼彻斯特与武汉(湖北省会)结为友好姐妹城市35周年,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正在组织筹备,以展示这两座伟大的姐妹城市之间悠久的友谊。

曼彻斯特和武汉于1986年正式结为友好姐妹城市。同年,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成立。几十年来,华人对曼彻斯特的影响和文化促进了这一伙伴关系的建立,时至今日,形成了庞大的华人社区,以及曼彻斯特市中心著名的中国城。

去年的经历人们依然历历在记,并给予了2021年的结好纪念更多意义,强调了在历史联系的基础上,武汉和曼彻斯特两市更应继续巩固这一友谊。“2021年中英国际摄影大赛”作为其中的一个环节,旨在鼓励持续的文化交流和观点交流,促进两市和中英两国之间积极的联系和更多的文化理解。

今年摄影大赛的主题是“何谓关爱”。关爱朋友、家人、陌生人和社会。如欲了解更多比赛信息及如何参赛,请点击http://uom.link/caring 。排名第一的摄影作品不仅将获得现金奖励,入围作品还将在武汉市中心的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展出三周。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是今年摄影大赛及照片展的协办单位之一,本次摄影大赛将为今夏及以后更多的曼彻斯特-武汉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英国驻武汉副总领事华熳廷(Martin Walley)强调了通过摄影大赛这类项目增进人文联系,促进中英友好关系的重要性:

“我很高兴看到2021年中英国际摄影大赛将于今年夏天来到武汉。”“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何谓关爱’,这让我想起了去年曼彻斯特和武汉对彼此的支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从政府领导到当地的小学生,两市的人民通过提供医疗设备和加油打气的方式,相互给予了关爱。”“正是这些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为互惠互利的关系带来了繁荣。2021年恰逢曼彻斯特和武汉建立友好姐妹城市35周年,我们将通过签署双方共同商定的新的三年行动计划来深化这一关系,巩固未来两市在各个层面的合作。”

摄影大赛的投稿截止日期是5月4日,后期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于6月9日-29日在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展出。

编者按:为庆祝曼彻斯特和武汉姐妹友好关系35周年,两市将在6月至10月举行一系列线上和线下周年庆典活动。活动包括:《2021-2023年行动计划》市长签署仪式、主题合作研讨会、面向公众的摄影、设计和艺术展览等。“2021年中英国际摄影大赛“将作为周年庆典中6月份的亮点活动。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