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傅潇霄:曼大引领可持续发展应对全球挑战

日期:2021-09-15 浏览:1252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1年9月9日,题为“携手创造未来”的上海英国商会首届可持续发展与ESG峰会在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举办。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刘萌女士,英国驻沪总领事Chris Wood,上海英国商会主席Ray Chisnall出席论坛。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等近30位演讲嘉宾分别参与了六个主旨演讲和四项专题讨论。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 26)高级别倡导者Nigel Topping,联合利华全球首席执行官Alan Jope发表视频致辞。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出席上海英国商会首届可持续发展与ESG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应邀成为本次峰会唯一的学术支持方。傅潇霄女士在会上带来了题为“全球挑战,曼大方案“的主题演讲。她提到:“我们坚信,大学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解决人类和自然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挑战,而在当前可持续发展的语境下,联合国 17 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为所有国家和社会部门提供了有力的指导框架。”

以下是傅潇霄女士演讲的主要内容摘要:

今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 Impact Rankings 2021),该排名以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作为评估标准,曼彻斯特大学在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所大学中脱颖而出,问鼎全球第一。作为世界领先的研究机构和英国唯一所将社会责任作为战略核心目标的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通过四大维度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研究、学生和学习体验、公众参与活动、校园运营。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会将 ESG 作为其识别重大风险和增长机会的指标。在曼彻斯特大学,我们相信大学的存在是为了公众的利益。为了支持这一立场,我们针对联合国提出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每个项目都开展了相应的工作。例如,针对SDG的“消除贫困”和“性别平等”目标,曼彻斯特大学每年投入超过 1500万英镑用于资助来自弱势家庭背景的学生。曼彻斯特大学还为Global MBA 项目来自中国地区的优秀申请者提供女性领导力奖学金、国际英才奖学金、商业社会责任奖学金、行业先锋奖学金,希望更多的优秀职场人士能够受益于国际领先的商科教育。



作为在线教育、混合型教学的领军者,曼彻斯特大学2020年推出了第一个本土外的国际时尚营销在职硕士项目,把创新作为应对行业转型的根本,以解决道德、可持续性发展和时尚消费等当代问题。通过为全球面临的挑战寻找解决方法,致力于培养行业领导者。

值得一提的是,曼彻斯特大学承诺最晚于2038 年成为一所零碳大学, 也是英国为数不多的持有种族平等宪章标志的大学之一。曼大已将纸质教科书转化为电子书、期刊和数据库,以方便学生在海外和家中学习。曼大还带领了世界上最大的可持续发展水坝的研究项目。目前,曼大在各方面努力提升学术研究的国际影响力,让优质的学生体验和教学转变为高就业率,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毕业生。傅潇霄说,这些只是我们围绕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的几个例子。我们希望激发新的想法、行动和合作,携手各界共同发挥在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作用。



傅潇霄女士强调,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的口号是“No boundaries, No Barriers”。从英国到中国,再到世界各地,大学将继续通过科研、出版物、视频、会议、展览和活动来提高人们对高等教育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起重要作用的认识。



精彩的主题演讲后,曼彻斯特大学带来了一轮颇具启发的时尚行业案例展示:可持续时尚和对策。该案例由来自路透社工业和环境资深记者David Stanway主持,曼大Global MBA校友、古德智造销售副总裁卢志宏,可持续时装专家、Zodiac Active品牌创始人 Stephine Lawson,Loop Swim联合创始人Itee Soni三人担任研讨嘉宾。他们各自分享了时尚品牌在可持续发展上做出的主要措施和个人对行业发展的见解。

大会最后,上海英国商会执行会长James Dunn介绍了商会环境承诺书。


上海英国商会执行会长 James Dunn


包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在内的16家英国企业和机构签署了承诺书。James Dunn表示,上海英国商会将在曼大中国中心持续举办系列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主题研讨会,便于进一步分享SDG相关前沿信息,为携手创造美好未来出一份力。


更多课程详情,请咨询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021-60701318

电邮master@uom.ac.cn

官网www.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