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中国中心傅潇霄女士出席中英高等教育研讨会

日期:2021-10-26 浏览:1212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1年10月21 – 24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致辞。怀进鹏部长在发言中强调: 继续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继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继续支持出国留学,提升来华留学质量。英国是本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的主宾国。

中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致辞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受邀出席于21日下午举行的“中英高等教育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与英国大使馆联合举办,聚焦中国和英国在远程、混合教学领域的实践与经验,讨论疫后新常态下教与学面临的新挑战和解决方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利、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吴侨文 (John Edwards),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出席研讨会并致辞;英国驻华大使馆国际贸易部高等教育总监苏思、英国高校中国区首席代表、中国高校国际合作负责人等嘉宾出席会议。

王永利在致辞中表示,在线、远程和混合形式的教育在全球新冠疫情期间被广泛使用,对全球教育变革产生了深远影响。线上线下教育融合趋势愈显,促进了政府、企业、学校之间的进一步合作。教育界在探索适应未来的教育过程中,需要携手迎接挑战,聚焦合作开放共赢,努力开拓疫情形势下的中英教育合作新局面。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利致辞

吴侨文提到,中英两国的许多大学已经开始相互学习并分享国际合作的经验。通过本次会议,相信双方将充分探索混合式教学的进一步合作机会。中国一直以来都是英国政府的重点教育合作伙伴之一,未来英国将采取更多积极措施支持与中国的教育国际合作。

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吴侨文 (John Edwards)致辞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方军则高度肯定了中英两国近年来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成果,并强调中国政府将继续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努力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格局。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

一级巡视员方军致辞

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受邀担任圆桌讨论嘉宾,就中英混合式教学的机会与挑战发表观点。傅潇霄主任分享了曼彻斯特大学作为国际教育创新的全球领军者,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开创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与学习模式(Online/Blended-Learning),将传统的面对面知识授予转型成一个更多元化的知识传递,为更多人提供参与高等教育的机会,普惠全球学子。与此同时,傅主任还讲述了曼大中国中心于疫情期间对中心环境、工作坊设施的全面升级。中心采用最优质的多媒体设备,通过优质的数字化设备和网络提升远程线上学习体验,最大限度地利用校园丰富的学习资源,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

研讨会共吸引了约100名中英高校代表参会,同时通过直播连线英国教育届嘉宾。在中国教育部以及中英两国国际交流部门的支持与鼓励下,各方对疫请后推动中英高等教育合作均充满信心,并将努力开创新常态下的国际教育交流模式,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电话021-60701318

电邮master@uom.ac.cn

www.uom.ac.cn/programmes/el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