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中国中心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日期:2021-12-21 浏览:1139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持续发挥大学影响力、助力中国英式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近日,英国驻广州总领事贺颂雅女士(Jo Hawley)对中国中心支持年度英式学校大奖发来视频,感谢中国中心团队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2021年11月5日晚, 2021年度中国英式学校大奖评选结果出炉,并在北京、广州两地举行了盛大的颁奖晚会。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 (Caroline Wilson)、英国驻广州总领事贺颂雅(Jo Hawley)、以及两位英国大臣分别为晚会视频致辞。

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 (Caroline Wilson)在中国英式学校大奖北京颁奖晚会上发言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贺颂雅女士(Jo Hawley)在中国英式学校大奖广州颁奖晚会上发言

曼大中国中心特别赞助此次“中国英式学校大奖 --学生可持续发展奖”,以响应联合国号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学生可持续发展奖”表彰真正理解、践行可持续发展,并展现出创新性、设计性及切实可行的学生提案,这与曼彻斯特大学的战略与愿景不谋而合。正如之前应邀成为上海英国商会首届可持续发展与ESG峰会唯一的学术支持方,曼大中国中心始终致力于支持与推动区域内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世界领先的研究机构和英国唯一所将社会责任作为战略核心目标的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通过四大维度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研究、学生及学习体验、公众参与、及校园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曼大承诺最晚于2038年成为一所零碳大学。目前,大学已将纸质教科书转化为电子书、期刊和数据库,以方便学生在海外和家中学习。与此同时,曼大还在各方面努力提升学术研究的国际影响力,让优质的学生体验和教学转变为高就业率,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毕业生。

今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 Impact Rankings 2021),以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作为评估标准,曼彻斯特大学在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所大学中脱颖而出,问鼎全球第一。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在中国英式学校大奖北京颁奖晚会上发言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受邀担任“学生可持续发展奖”的首席评委,于晚会发言并颁发奖杯。她提到:今年组委会收到非常多优秀的参赛申请,最终获得提名的学校也都展示了令人惊喜的方案。通过这些项目,学生能从生活小事做起,真正参与到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当中。更重要的是,在日复一日的实践下,环保意识和保护可持续发展的信念在学生的思维与价值体系中得以生根发芽。

最终,三所学校获得这一奖项提名:长沙康礼克雷格学校(Cogdel Cranleigh School Changsha)、上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以及成都新津墨尔文学校(Malvern College Chengdu)。经过精彩的角逐,成都新津墨尔文学校脱引而出,荣获奖项。不管是参赛、提名亦或是最终奖者,我们都非常高兴地在这个奖项中看到了新的环保创意、切实的环保行动、与日益提升的可持续发展意识。而曼大中国中心也将与学界紧密合作,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上继续发挥领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