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上海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领导走访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日期:2022-03-04 浏览:1029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3月2日下午,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名誉会长袁斌、会长韦源带队赴理事单位: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以下简称“曼大中心”)走访考察并座谈交流。副会长张纯、张希稳等同志参加。

曼大中心于2008年成立,其致力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积极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是曼彻斯特大学第一大海外中心,已培养了2000余名我国高级职业经理人及企业家。中国中心与中国知名学府及商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与诸多知名英国企业签署了人才培养计划。曼彻斯特大学对中国市场有着长远的规划,未来将不断注入在华的软硬件投入,为中心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

座谈会上,长宁区政协委员、曼大中心主任、曼享汇创始人傅潇霄女士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创立曼享汇的初衷,分享了曼享汇历年来所做的一系列民间外交的活动,从跨文化论坛到重走红色路线,曼享汇始终以多元化视角宣传中国,向外国友人和海外学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力争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会长韦源在座谈会中认为,中国进入新时代后对外关系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民间外交拥有特殊的使命,傅潇霄女士带领曼享汇历年来所做的事情是民间外交很好的案例,值得学习和借鉴。他希望曼大中心今后积极参加华夏促进会活动,多沟通交流,用好协会平台,资源共享,共同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贡献。

名誉会长袁斌表示此行增加了对曼大中心的了解,对曼大中心为国内人才培养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曼大中心在民间外交中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