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共克时艰 曼曼守“沪” !疫情无情人有情,云中学习不停歇!

日期:2022-03-30 浏览:1160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2022年3月,突如其来的“倒春寒”,让上海乃至许多城市再次遭受了疫情的严峻考验。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的关键时期,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号召全体曼大校友主动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疫。同时,曼大中国中心及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大校友会邀请资深校友和行业专家,持续举办一系列网上公开讲座,丰富疫情下大众的精神生活,稳中求进,助力上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让我们一起回顾3月的精彩活动:

3月8日-Break The Bias

今年国际3.8妇女节,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受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邀请,参与“Perspectives on System, Culture and Equality in the 21st Century" 的分享活动,期间傅潇霄女士作为主讲嘉宾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了曼彻斯特大学在性别平等,打破偏见上所做的努力。当晚,现场嘉宾一同为非盈利组织“乡村女学生教育基金会”筹得了逾8000元的助学金,在国际妇女节之际贡献属于曼大人的力量。

Break The Bias

3月15日-教育领导力大咖线上开讲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邀请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建校校长David Ingram线上分享“Leadership Constants at a Time of Change”。David Ingram校长从自身的受教经历、职业回顾引入,分享了其从事教育事业的初心,以及从业二十余年以来,观察到国际教育行业发生的演变。同时,他也从“教育理念”、“合作伙伴”、“个人发展”三个层面,讲授作为教育管理人员,应如何看待教与学、如何培养“领导力“、如何行使“领导力“,以帮助学校树立良好的价值文化、积极的工作氛围,从而走向更广阔、更长远的发展。本次活动增强了曼大教育领导力实践在职硕士课程的学员对国际教育行业在中国发展的了解。本次在线参加活动也吸引了200多位教育领域的专家和校友参加,受到广泛的好评。

教育领导力大咖线上开讲

3月18日-庆祝中英建交50周年“美丽世界”摄影大赛启动

“曼享文化”第四届民间外交活动--庆祝中英建交50周年“美丽世界”摄影大赛暨首届中英论坛正式启动,通过邀请中英两国的民众参与,在他们的镜头里展现生物多样性时代下世界各国的可持续发展进程,更展现中英两国人民为推动“美丽世界”的转变和可持续发展所付诸的行动。由曼享汇、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申报的此次活动再次中标市欧美同学会年度民间外交项目。本次活动也将联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在颁奖仪式当天举办首届中英论坛。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中英两国摄影爱好者记录疫情时代下的“美丽世界”,通过摄影艺术为疫情下的世界增添一份“美丽”。本次活动不仅受到了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喜爱,相关报道受到欧美同学会总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国日报、凤凰新闻、新民晚报等多家机构和媒体的转载。

庆祝中英建交50周年“美丽世界”摄影大赛

3月24日-直播:中国社会经济崛起之路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邀请美国学者John Van Fleet先生回顾中国社会经济崛起之路,John Van Fleet先生以First Time in History为主题,从一位资深“中国通”的视角分享过去四五十年间见证和亲历的中国经济发展,并从中国新媒体、时尚产业、电子游戏等不同产业的商业案例为观众们剖析了中国社会经济地位迅猛发展背后“软”品牌的作用。本次活动通过曼享汇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了近600位观众参与,为疫情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寻找答案,让更多的外国人增加对中国的了解。

中国社会经济崛起之路

3月31日-走进世界的中国中医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大校友会将在本周四邀请曼大Global MBA校友、上海中医药大学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互联网医疗研究中心主任李嘉炎女士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周愉博士向全球的曼彻斯特大学校友分享中医药的相关理念与概论,为全球校友打开中医药的大门,在疫情常态化时代推动中医药助力全球抗疫。

最美人间四月天,云中学习不停歇,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4月期间将举办人力资源讲座、元宇宙时代的行业洞察研讨会等活动。在疫情下传播正能量,为大众丰富精神生活做出积极贡献。同时,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大校友会、曼享汇再次号召广大曼大校友们“团结起来,共同战‘疫’”,在各行各业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曼大人的智慧与力量!

受疫情影响,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上海办公室目前全员居家办公。如校友本人及校友服务的企业在疫情期间有参与疫情捐赠、防控志愿服务、急需反馈的情况,请联系我们,我们将汇总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邮件请至:alumni@uo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