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22年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发布 | 曼大入榜全球前十强

日期:2022-04-29 浏览:1887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2年4月28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2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 Impact Rankings 2022),该排名以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作为评估标准,考察了大学在机构、地方、国家、地区和全球范围内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和践行。

TOP 10 Worldwide

在今年的总排名上,曼彻斯特大学表现亮眼,在来自1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24所大学中脱颖而出,位列全球第九,全英第二,稳居世界TOP10

THE Impact Rankings 2022: the top 10

此外,曼大在SDG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SDG12 (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SDG14(水下生物)及SDG17(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的单项排名中表现出色,其中SDG11名列全球第四,SDG14名列世界第三

曼彻斯特大学作为最早提出将社会责任纳入核心战略计划的英国高校,在2020年将社会责任设为三大核心战略目标之一,与世界级研究、学习体验同等重要。曼大通过四大维度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研究、学生和学习体验、公众参与活动、及校园运营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来,秉承大学坚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的宗旨,始终致力于支持与推动区域内的可持续发展,积极发挥社会价值,坚持举办年度社会责任论坛,社会责任月等各类相关活动。

上海英国商会首届可持续发展与ESG峰会

2021年9月,题为“携手创造未来”的上海英国商会首届可持续发展与ESG峰会成功举办。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应邀成为本次峰会的唯一学术支持方。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在会上带来了题为“全球挑战,曼大方案“的主题演讲。她提到:“我们坚信,大学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解决人类和自然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与挑战,而在当前可持续发展的语境下,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为所有国家和社会部门提供了有力的指导框架。” 这次峰会上,包含曼大中国中心在内的16家英国企业和机构签署了《可持续发展承诺书》。同时,曼大中国中心也持续支持上海英国商会举办的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主题研讨会,以便进一步分享SDG相关前沿信息,为携手创造美好未来出一份力。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

教育可持续发展

2021年11月,曼大中国中心在2021年度中国英式学校大奖中特别赞助“学生可持续发展奖”,以响应联合国号召,倡导高质量教育,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贺颂雅女士

赋能女性领导力

针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的“消除贫困”和“性别平等”两大目标,曼彻斯特大学每年投入超过 1500万英镑用于资助来自弱势家庭的学生。曼大中国中心也同样在华积极推动相关议题的展开,扩大地区影响力。2021年10月,为赋能女性领导力,促进国际化学校行业发展,曼大中国中心联合主办了“第二届国际化学校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为国际化教育领域的杰出女性提供分享信息、交流观点、激荡思维及展示魅力的平台,引领更多女性向上生长,传递更多女性力量与温度。

践行零碳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曼彻斯特大学承诺最晚于2038年成为一所零碳大学,也是英国为数不多的持有种族平等宪章标志的大学之一。作为对此承诺的呼应,中国中心也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进程中做出了积极努力。2021年12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与曼冰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深度互信、战略协同、资源互通、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开放创新的形式在碳中和科研成果转化、产业人才培养、产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打造国家“双碳”战略的中英桥梁。


关注ESG

2022年2月20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俱乐部虎年首场活动——“2022 ESG进程中中国企业的机遇、挑战与落地”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吸引了超过800位校友参与,从不同的角度与校友共同探讨ESG对社会、企业与个人发展所带来的意义与价值。

曼大中国中心长期坚持鼓励曼大校友不仅仅能通过所学帮助企业组织达到利润目标,更要“商业与企业社会责任”多维度发展,有能力应对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与危机——从体现个人价值出发,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成为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世界公民。

抗击疫情,同心守沪,曼大在行动

近期,新冠疫情在国内出现了新一波的快速传播,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复杂。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号召在沪曼大校友勇敢担当、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体现曼大人的责任担当,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贡献属于曼大人的力量。

自3月上海封控以来,曼大中国中心通过曼享汇线上平台,举办了近10场公益讲座及校友分享,从不同角度向校友群体和社会公众分享来自大学前沿的行业知识、积极向上的心态,以缓解疫情下的压力,丰富精神生活,全力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表示,秉承曼大“知识、智慧、人文”的精神,希望通过疫情期间的系列活动,用最坚定、最温暖的举措凝聚共识,与上海各界一起同心抗疫,守望相助。不仅如此,在傅潇霄主任的带领下,多位中国中心员工也在社区抗疫工作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今后,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也将一如既往地与社会各界紧密合作,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上继续发挥领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