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腾讯网】曼大中国中心傅潇霄: 与留学归国人员一同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

日期:2022-10-01 浏览:1211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2022年9月28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受邀出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治理创新”主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央统战部六局、上海市委统战部指导,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共同举办。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出席活动。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上海市委统战部、长宁区委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受邀在“教育兴善戮力同心”分论坛上做主题发言,傅潇霄女士分享了她在国际教育、文化传播、社会责任等领域的相关经历,并号召留学归国人员发挥各自专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活动是根据中央统战部“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由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举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的“教育兴善戮力同心”分论坛由湖北经心书院理事长、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熊华敏主持。分论坛在文学博士、作家、学者鲍鹏山老师的主旨演讲“教育的本真——善”中拉开序幕。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陈海波、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星之路儿童发展中心主任王欣、河北冀台联文化产业园董事长赵洪涛、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先新、上海普祺实业集团董事长刘奇、上海浦东新区协和教育中心(集团)总校长卢慧文、上海青浦区夏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孙军、孔子学堂江西推广指导委员会主任刘薇、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胡斌、博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明旭、湖北经心书院秘书长谭光华分别在论坛上发言。本次论坛通过广泛深入的讨论,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教育公益事业,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