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共建美好未来:曼大中国中心助力ESG中国大奖

日期:2022-10-31 浏览:922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2年10月27日晚,首届ESG China Awards (环境、社会和治理中国大奖)颁奖晚宴在上海静安瑞吉酒店圆满落幕。ESG中国大奖由上海英国商会发起并主办,旨在表彰在环境、社会和治理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企业、机构和个人。作为在高等教育行业中ESG领域的积极推动者以及“年度员工参与ESG活动实践奖”的赞助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受邀参与了本次颁奖晚宴。

本次颁奖晚宴揭晓了ESG中国大奖的12个奖项的获奖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应邀为“年度员工参与ESG活动实践奖”获奖企业利洁时中国颁发奖项。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与利洁时中国代表

在颁奖致辞中,傅潇霄女士上台与大家分享了曼彻斯特大学及曼大中国中心在ESG领域的核心理念和实践成果,她指出:“曼彻斯特大学在2020年就已将社会责任设为三大核心战略目标之一,与世界级研究、学习体验同等重要。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来,秉承大学坚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的宗旨,始终致力于支持与推动区域内的可持续发展,积极发挥社会价值。”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傅潇霄女士强调:“年度员工参与ESG活动实践奖,旨在表彰成功开展员工参与ESG活动实践的公司。通过改善企业文化、激励创新来激活和赋能员工队伍,从而加速实现目标,这与曼彻斯特大学的可持续战略与ESG愿景不谋而合。祝贺利洁时中国(Reckitt China),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多的优秀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上继续发挥作用。”

作为连续两年受邀作为ESG年度峰会的独家学术支持方,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在九月的峰会上带来了题为“新能源,净零能耗的未来:全球挑战,曼大方案“的主题演讲。傅潇霄女士指出:“曼彻斯特大学对社会责任的承诺促使我们致力于改善全球居民的生活福祉。曼大目前有超过 8000 万英镑正在进行的能源项目,该项目涵盖了整个能源旅程——从能源生产、到存储、再到运输和使用。规模巨大的投入让我们可以拥有更多的机会与来自不同学科的合作伙伴合作,从而我们可以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更光明、更可持续的世界。”

在可持续发展的路上,曼彻斯特大学从未停歇。今年4月,曼大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2022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 Impact Rankings 2022)中位列全球第九,全英第二,稳居世界前十。该排名以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作为评估标准,考察了大学在机构、地方、国家、地区和全球范围内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和践行。

曼彻斯特大学承诺最晚于2038年成为一所零碳大学,也是英国为数不多的持有种族平等宪章标志的大学之一。曼大中国中心也长期坚持鼓励曼大校友不仅仅能通过所学帮助企业组织达到利润目标,更要“商业与企业社会责任”多维度发展,有能力应对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与危机——从体现个人价值出发,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成为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世界公民。

未来,中国中心将继续携手各界合作伙伴,不辱使命,秉承曼大创新精神,依托曼大科研实力,共建美好未来。


傅潇霄女士分享曼彻斯特大学的ESG战略计划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Tel:021-60701318

Email:mba@uom.ac.cn / master@uom.ac.cn

Web:www.uom.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