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喜讯】“腾讯新闻“授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年度大奖!

日期:2022-11-11 浏览:1272作者:曼大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2年11月10日,第十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在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下,本届商学院发展论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汇集了来自中国商科教育的多位优秀代表和权威专家、学者,以“创新与开放”为主题,盘点年度商科教育行业热点,同时对商科教育行业做出贡献的优秀院校以及人物进行表彰和致敬。

在本届论坛上,作为唯一受邀的海外院校,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获评“2022年度中国商科教育榜样人物”,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荣获“2022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品牌”大奖。

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应邀参与了“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下的商业价值复苏”圆桌论坛,与多位中国商科教育的权威专家和优秀学者连线,共同探讨复杂的全球化格局下,未来商学院发展趋势。

傅女士在论坛中表示,面对挑战与变化,全球商学院的教育模式、发展规划都需要做出调整

首先,商学院需要改变办学模式。未来的商学院必将是开放型、分布式的,教学模式也将转换以学生为主导、师生互动为主体的智慧启发式教学。身处一个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知识的时代,商学院要借助科技的力量突破地域和国界的限制,让更多人有机会享受到高质量的全球化商科教育。

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课程工作坊

其次,商学院需要打造新的知识体系,把数字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接轨到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建设中,跟传统的商学知识产生化学反应,深度地融合,以适应并满足产业对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

最后,商学院需要关注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未来的商科教育将不再局限于传授传统技能和利润最大化,相反,对社会目的(包括可持续发展和改善道德和治理实践)的关注和研究将逐步加大,让受教育者了解自身承担的社会责任,并积极履行这种责任,成为负责任的社会公民。

作为全球教育创新先锋,曼彻斯特大学致力于突破时间与空间的壁垒,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开创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与学习模式(Blended-Learning),将传统的学校转变成足迹遍布全球的学习中心。而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在中国近15年的发展,已经构建了未来的学习中心模式,即提供可以支持学生全球学习、全球实践的教育生态环境。曼彻斯特大学在职MBA课程的国际学生,已经实现了不在固定的一个校园里学习,而是通过在不同的海外中心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完成学业。

教学设施升级后的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不仅如此,在2020年至2022年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全球MBA排名中,曼彻斯特商学院连续三年荣登全英最具社会责任商学院。曼大商学院一直在努力尝试突破商业教育传授传统技能和利润最大化的局限;将学院发展的重点放在:贡献更多具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培养负责任的毕业生、加强与社区互动、强调承担责任的过程, 以及环境可持续性五方面。

最后,傅主任强调:“非常荣幸再次受邀参加腾讯商学院论坛。曼彻斯特大学扎根中国十四载,我们有幸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商科教育锐意进取的发展,也积极探索出了国际商科教育的创新之路。我们希望与中国商科教育同行,为国际人才培养和教育创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