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盘点曼大校友会2022年度精彩时刻

日期:2023-01-03 浏览:914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自2017年1月正式成立以来,努力团结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在两岸三地的校友。

截至2022年,曼彻斯特大学在中国大陆有33,017位校友,在中国港澳台地区有超过6,872位校友。回顾2022年,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持续发光发热,先后组织线上线下近30场与民间外交、社会责任、文化艺术、行业资讯相关的校友活动,凝聚校友力量、搭建共享平台,深化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互鉴。

欢度年初佳节之际,让我们一同回顾2022年度曼大校友会精彩时刻。

2022民间外交再获殊荣

“曼享文化”第四届民间外交活动

“曼享文化”第四届民间外交活动获评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2022年民间外交资助项目,在12月举办的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年会上再次获得2022年度民间外交优秀项目奖!

9月1日,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曼享汇、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共同承办的“曼享文化”第四届民间外交活动 -- 庆祝中英建交50周年交流会暨“美丽世界”主题摄影展在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成功举办。活动获得了广泛的关注,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大咖云集共享行业资讯

校友分享精彩瞬间

2022年,曼大校友会持续举办各类行业洞察会,邀请行业大咖分享行业前端资讯,建立校友互助、资源共享平台。

5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邀请明思会校友俱乐部和彭博首席技术官办公室架构师Sebastien Donadio教授、华院计算认知算法研究员、法国巴黎大学认知科学博士沈伟林博士和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资本市场部副主任、合伙人律师詹锐律师等重磅嘉宾共同探讨元宇宙时代下的行业洞察,以及这个新的虚拟世界可能创造的商业机会,与校友们一同探索元宇宙的的奥秘。

7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俱乐部医疗健康行业洞察分享会成功举办,Global MBA校友、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首席医疗行业总监李健博士线上加入活动,Global Health Group首席运营官Timothy Johns先生亲临现场为到场嘉宾带来精彩的讲解与分享。1100余名校友及嘉宾从线上直播间以及活动现场参与活动,与分享嘉宾热烈讨论后疫情时代健康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在世界和中国市场的运用。

承担社会责任引领可持续发展

作为英国唯一一所以社会责任为核心战略目标的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提供曼大方案,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后疫情时代,经济的复苏需要有全球视野和具有全球资源整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ESG进程中中国企业的机遇、挑战与落地”主题活动

2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校友法律俱乐部与明思会联合埃默里大学中国校友会举办研讨沙龙,与各位校友和各界友人从不同角度来共同探讨ESG对社会、企业与个人发展的意义与价值。

第二届上海英国商会可持续发展与ESG年度峰会

9月7日,题为“ New Horizons: The Era of ESG(ESG时代新视野)” —— 第二届上海英国商会可持续发展与ESG年度峰会在普华永道创新中心和线上举办。这是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连续第二年受邀作为ESG年度峰会的独家学术支持方。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在会上带来了题为“新能源,净零能耗的未来:全球挑战,曼大方案“的主题演讲。

引领海归群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今年上海疫情封控期间,曼大中国中心通过曼享汇线上平台,邀请了社会各界的杰出代表,通过探讨中医、碳中和、全球人力资源、元宇宙等话题,共同举办举办了10余场公益讲座及校友分享,从不同角度向校友群体和社会公众分享来自大学前沿的行业知识、积极向上的心态,以缓解疫情下的压力,丰富精神生活,全力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与社会各界、校友、雇员站在一起,号召在沪曼大校友勇敢担当,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体现曼大人的责任担当,共克时艰。

“曼城日”活动

6月18日,一年一度的“曼城日”活动成功举办。2022年度的“曼城日”活动以Purple Wave(紫色波浪)中国校友线上跑为主题,来自两岸三地40多个城市的500余名曼大学生、校友、员工及亲友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三点——良好的健康与福祉为背景,通过位于中国不同城市的校友一同线上参与跑步,在疫情常态化时代推动校友参与健身运动,保持身心健康,共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良好的健康与福祉,并且通过活动周边产品的售卖筹得资金向社会贡献属于曼大人的爱心。

学长声音传播中国故事

2022欧美同学会纪念中国公派留学英国50周年论坛

9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曼大校友会副会长、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受邀出席欧美同学会纪念中国公派留学英国50周年论坛,并在中英教育交流互鉴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平行论坛做嘉宾发言。傅潇霄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的留英经历,呼吁留英学子团结起来,从民间的角度推动中英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发展,成为中英友谊的民间大使。希望海归学子通过弘扬中国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2022中心喜讯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当选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会长

10月20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当选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会长,她表示将在工作中尽己所能履行会长职责,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做好政治引领工作,成为长宁区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好助手好帮手,为长宁奋力打造“四力四城”、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SORSA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顺利完成换届

SORSA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换届完成

按照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统一部署,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的指导下,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根据总会章程与校友组织换届要求,广泛发动会员,在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基础上,完成了换届工作,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

10月31日,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大会在线举行,会议由首届副会长兼秘书长傅潇霄女士主持。傅潇霄同时向第一届理事会汇报了五年工作总结。傅潇霄表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自2017年正式成立以来,来自各行各业的曼大学长利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开展民间交流,积极推动中英之间的广泛友好合作,为增进中英两国之间的关系做出了贡献。她肯定了五年来校友会在增进学长交流,民间外交活动、建言献策等方面的成就,衷心感谢各位会长和理事们对校友会工作的倾情奉献,为巩固并加强中英校友关系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经过投票选举,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由以下七名学长组成:雷熙文、王清华、孙冰、吴家寅、傅潇霄、任飞、曹丞曦。选举雷熙文为会长,王清华、孙冰为副会长,吴家寅为秘书长,聘请傅潇霄为名誉会长。

妙趣横生丰富校友活动

2022年,曼大校友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为校友提供精彩的休闲、社交生活。

校友企业参访

1月19日周三上午,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国区总裁、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亲自带队2022年首场校友企业参访,参观考察科技和平台驱动的全球传播机构——无锋科技,并专程拜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曼彻斯特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雷熙文先生。期间参访嘉宾们深切感受到了无锋科技MCN+KOL的创新运营模式以及数据精细化管理系统所带来的优势之处,同时在与雷熙文会长的互动交流中,更感受到了雷会长对世界整体大环境极为灵敏的“嗅觉”,多年来广博的知识积累与社会经验以及超乎常人的精神力与年轻的心态。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走访广州校友

2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走访广州校友,与岭南集团总裁助理兼运营总经理Robert Yang先生和黄冈中学广州教育集团国际教育中心外方校长IMRAN ALI-FARZAL先生等校友交谈。

"沉浸式文化艺术体验的海派新零售"校友参访活动

11月,"沉浸式文化艺术体验的海派新零售"校友参访活动在今潮8弄成功举办。曼彻斯特大学市场营销俱乐部联合今潮8弄,邀请校友沉浸式体验海派新零售。活动当天共有20余位校友参加,齐聚今潮八弄THE INLET。参访后,校友们还参与了由校友企业SAFONE莎弗尼发起的一场零浪费艺术创意workshop。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高尔夫校友俱乐部启动仪式

11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高尔夫校友俱乐部举办启动仪式,宣告高尔夫俱乐部正式成立。曼大校友高尔夫爱好者群建立于2021年12月,值此一周年之际,曼大校友高尔夫俱乐部正式启动,未来希望有更多的曼大校友们和各大商学院的高尔夫爱好者们报名加入。

校友观展“我不介意变成一只猫”

12月,曼彻斯特大学校友、独立艺术家吴宛昕(WU Wanxin)在中国大陆的首次个展“我不介意变成一只猫”(I Wouldn’t Mind Turning Into A Cat),在上海 Landblink 可见光艺术空间呈现。曼大校友会组织校友前往观摩学习。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新岁将至,曼大中国中心成立15周年之际,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大校友会将不忘初心,继续认真拓展校友会员网络,坚持以拓展校友职业发展、培养校友社会责任、丰富校友生活学习为中心,以促进中外文化、经济、科技、教育等交流为目标开展系列活动。

2023年,曼大校友会祝您年年岁岁常康健,愿与您岁岁年年常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