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持续推动中英教育交流合作

日期:2023-05-19 浏览:615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3年5月12日下午,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受邀参与Achieve教育集团在上海举办的Achieve UK-China Schools Network Day,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有机会在夏校、教师培训和课程推广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为更多的学子、教师提供高质量的国际教育。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姜海山、秘书长李维平;英国商业贸易部公使衔参赞施睿耀(Sohail Shaikh);英国商业贸易部中国区教育技能、创意产业、零售及体育综合部门主任刘静;英国商业贸易部中国区教育主任苏思;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地区主任、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辛琼(Catherine Sinclair-Jones);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原总校长吴子健等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受邀发表致辞。她回顾到,2008年曼大商学院中国中心创立,2016年曼大校长女爵士Nancy Rothwell教授亲临上海,重新揭幕后更名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代表整个大学负责与中国高校、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和交流。因此,在过去十五年当中,中国中心不但推广和支持大学的混合式国际在职硕士课程,同时也积极地参与中英之间的文化、教育和商业的交流合作。中心通过组织各种社会责任活动,引领着曼大在华近四万校友积极地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支持地方发展,服务社会。

傅主任也表示,很高兴在活动现场见到多位国际教育专家,其中有两位来自广东的国际学校校长是曼彻斯特大学的优秀校友。大家纷纷对活动表示支持,并欢迎日后更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争取为中英教育交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