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享未来,卓越有你|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十五周年庆典暨2023年校友晚宴隆重举行

日期:2023-09-20 浏览:889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2023年9月13日晚,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15周年庆典暨校友晚宴在上海和平饭店隆重举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女爵士南希·罗斯韦尔(Professor Dame Nancy Rothwell)教授携大学代表团莅临现场,与300多名曼大校友及各界合作伙伴济济一堂,共同庆祝这个难以忘怀的时刻。

上海校友晚宴大合照

晚宴伊始,罗斯韦尔教授首先对到场的校友及嘉宾表示欢迎,并分享了曼大近年来最新的发展以及即将到来的大学200周年校庆的全球庆祝系列活动。她强调:“非常荣幸,能够在四年之后再次访问中国,与我们在华的合作伙伴重新建立面对面的联系,与中国的校友再度相聚。”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女爵士南希·罗斯韦尔教授

正值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立15周年,罗斯韦尔教授在致辞中向曼大中国中心过去15年来在华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祝贺,她强调了曼大中国中心的创立和发展对于曼彻斯特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也赞扬了曼大中国中心十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她提到:“校友一直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每一位校友都将继续成为曼大全球社群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曼大校园里有超过9,700名中国学生,将中国的文化、知识传递到了学校;曼大遍布中国各地的超过46,000名校友也在各自的领域发挥着不容忽视的影响。”

未来,曼大将继续深耕中国,不断加强合作、巩固联系,成为连接中国、英国和世界的坚实桥梁,而中国中心无疑是大学和中国的重要纽带。

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

随后,中国中心创始主任傅潇霄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非常荣幸曼大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访华期间参加了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的两场大型校友晚宴,与中国区广大校友共襄盛举。今年是曼大中国中心成立十五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中国中心能够获得今天的发展与成就,与大学管理层、校友与合作伙伴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她表示:“ 15年卓越之旅, 我们致力于追求知识、创新和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展望未来,中国中心将继续引领国际教育创新,依托曼大科研实力,培养有社会责任的精英人才,也将继续参与和助力中英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广大曼大校友学有所成,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曼大中国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来,坚持“教学、科研、商业、社会责任”多维度发展,积极引领校友参与公益活动。在晚宴现场,中国中心也在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发布15周年系列纪念品,获得嘉宾及校友们的积极响应,现场筹得的善款,将捐献慈善组织,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傅潇霄女士在晚宴现场宣布了献礼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立15周年视频的正式首发,通过视频,她与在场的校友及嘉宾共同回顾了中国中心过往15年的发展与变迁,同时,也展望了中国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


她表示:“中国中心在未来将继续引领国际教育创新,依托曼大科研实力,培养有社会责任的精英人才。我们坚信,中国中心和曼彻斯特大学在华未来发展将更加辉煌,促进中英两国教育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共生为中英两国关系及全球人才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本次校友晚宴融合了曼城与老上海元素,许多校友身着旗袍而来,实现了两座城市跨时空的对话。现场的校友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及中国中心能够在疫情之后重启校友晚宴,过去三年中,尽管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但是母校依然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与在华的校友保持紧密联系,中国中心也仍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安排了不同形式的校友活动,让我们汲取新的行业资源与知识,融入曼大校友网络,保持不断成长与学习。

砥砺15载,曼大中国中心一直秉承着大学的核心价值观,不懈致力于培养国际化人才,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并践行社会责任。未来,中心将继续承担曼彻斯特大学推行跨国教育的重要载体,中英合作交流的纽带,在实现卓越教育、学术合作和改变世界贡献更多力量。

特别感谢晚宴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