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网易新闻】2017大本钟奖:曼彻斯特商学院MBA最受推崇 傅潇霄获海归十杰荣誉

日期:2017-12-11 浏览:2353作者:UOM

12月7日,世界青年华商会、英国华人青年联会、海外中华文物保护基金会等机构举行2017年度大本钟奖(上海)慈善公益颁奖仪式。

大本钟奖评选源头可追溯至20世纪末21世纪初,旨在表彰在工作上取得卓越成就及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士和机构品牌。2017年度大本钟奖慈善公益颁奖典礼及第十四届世界精英青年领袖高峰会于11月24日在伦敦举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通过唐宁街10号办公室发去贺信。12月4日,2017年度大本钟奖(北京)慈善公益颁奖仪式刚刚落下帷幕。

今年,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被评为大本钟奖之金桑树奖“最受推崇MBA教育奖”,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以下称“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与媒体人张昕、演员江疏影、职业经理人巴宇澄等被评为“海归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

在上海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院长Fiona Devine教授亲自到场,从大本钟奖创办人李俊辰、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气候变化及能源处处长(华东区)邓书睿领事手中接过奖杯。傅潇霄接受了李俊辰、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双边关系与地方合作领事何伟杰的颁奖。

曼大商学院MBA教育再获肯定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被授予大本钟奖之金桑树奖“最受推崇MBA教育奖”

作为大本钟奖的子奖,金桑树奖以财经、金融、传媒、出版、第三方(中介)、教育领域的企业和人物为对象,尤其关注中青年和青少年阶段取得成就的华人以及在青年华人中具有影响力和推崇力的个人与企业。此次被授予金桑树奖“最受推崇MBA教育奖”体现了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在MBA教育领域的贡献和成绩。

曼彻斯特商学院是英国最早建立的两所商学院之一,也是欧洲商学院的先驱之一,在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和政府官员培训项目方面具有近30年的成功经验。

在今年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最新2017年度全球MBA排名中,曼彻斯特商学院在毕业生事业晋升、薪资增长率、就业服务效果等核心指标中成绩优异,位列全英第3位,欧洲十强,全球30位,其中全球排名较去年上升了8位。

傅潇霄介绍说,曼彻斯特商学院的教学理念是“原创思维,学以致用”,其MBA教育立足当下全球商业环境,让学生们一边学习理论一边在前沿多元的商业项目中实践,从课堂到职场无缝对接,使毕业生能够以全新的战略思维从容面对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与此同时,曼彻斯特商学院以强大的信息技术为依托,为全职和在职MBA学生提供独创的“融合型学习模式”,将线上和线下授课有机结合,令学生之间、学生与教师之间在课堂内外均可以互动。

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获颁大本钟奖之“海归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

曼大中国中心傅潇霄 助力中英教育文化合作交流和民间外交

2008年,曼彻斯特商学院在上海设立中国中心,2016年正式升级成为曼大中国中心。曼大中国中心致力于国际人才培养,也积极支持中英两国在教育、文化及商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曾获颁搜狐教育“中国教育杰出贡献奖”、新浪教育“中国品牌影响力MBA院校奖”、腾讯教育“最具创新力MBA大奖”等。在12月7日当天的“美通社2017年新传播年度论坛”上,曼大中国中心还摘得“2017年度优秀传播奖”。

此次大本钟奖把“海归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颁给中心创办者傅潇霄,是对其在教育领域所做贡献的肯定,也反映出曼大中国中心的持续发展。傅潇霄2008年在上海创办了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2013年出任曼彻斯特中国论坛特使,2016年获得“中国商科教育领航人物”称号。她关注并参与公益活动,除了领导曼大中国中心的发展,也积极推进中英文化教育及商务合作交流。 2017年她发起成立了中英双边民间外交平台曼享汇。近年来,傅潇霄不断以公开演讲等形式,分享自己在企业管理、人才培养、教育方面的经验,她认为“教育必须关注未来、思考未来”。

曼大中国中心2017上海校友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