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曼大中国中心校友论坛系列之对话青年学者:平台与生态研究中的复杂性

View English Page


01活动介绍—“曼大校友对话青年学者”

平台战略在消费互联网甚嚣尘上,但在产业互联网的各个行业面临极大的困难。这是战略和环境不相适应的结果。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此次曼大中国校友论坛-对话青年学者邀请到产业经验丰富的剑桥大学博士候选人侯宏,与大家畅谈产业互联网时代平台战略思维向生态战略思维的升级。生态思维的重要维度是复杂性,而复杂性如何与战略管理结合?侯宏依照“组织追随战略,战略适应环境”的经典战略思维,提出一个三角框架:复杂环境下的复杂战略与复杂效应。他将基于严谨的学术成果,讨论平台思维与生态思维的本质差异,并提出理解平台的新思路和利用平台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模式。三位曼大校友丁威旭,毛建华和主持人Tracy Liu将同侯宏一道与网友线上问答互动。

02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12月29号,晚上7点半到9点

活动链接: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在线直播间

03主讲嘉宾介绍



侯宏

2017年赴剑桥大学博士深造前,侯宏在高科技行业任战略总监等职务,对战略职能运作的端到端理解以及对数字化现象有持续的深入洞察,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化时代的商业生态系统与公司战略,并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在Long Range Planning、Technovation等重要国际期刊。


04曼大讨论嘉宾



丁威旭

丁威旭博士是知识管理、组织研究和商业创新方面的学术研究者。他在曼彻斯特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日本立命馆大学获得技术管理博士学位。现任<<美国管理科学与工程>>杂志编委、金蝶研究员与同济大学联合博士后。同时也是Seshat人工智能学术写作辅助平台项目的创始人。





毛建华

毛建华先生拥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MBA学位,是上海柯领咨询公司的创始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管学院客座教授。毛建华先生专注于设计思维研究数年,并在多种专业期刊上发表文章。





Tracy Liu

Tracy Liu女士拥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MBA学位,现任全球著名医药企业数字化创新高级经理。Tracy女士在IT、医药、金融等多个行业积累了丰富的数字化创新经验,曾担任知名创业孵化器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