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Candice Yang
德国大陆集团嘉定技术中心人力资源经理

2017年7月班校友

中国年轻人才要把“Local”的声音带向“Global”的市场

工作近10年,在德国大陆集团任职7年后,Candice希望在公司提供的培训之外能有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能够拓宽自己的朋友圈,看看公司同事以外的同龄人们是什么状态,因此,她想到了MBA的学习。Candice看到了正就读曼大在职MBA的朋友的“现身说法”:写论文的痛苦也好,在海外上workshop的快乐经历也罢,都给Candice带来不小的触动,加上对西方教育体系的新奇感,Candice最终选择了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Manchester Global MBA)

课程开始一个多月后,Candice发现自己怀了二宝,但并没有因此而感到焦虑。曼大的在职MBA课程拥有完善的线上教育系统,在线的课程、讲座都有回放,不用每周末固定去学校上课,灵活的课程设置让Candice能够很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利用平时碎片化的时间来看文献,再用上周末一整个下午或晚上,去咖啡馆或是图书馆专心致志地写作业。

学习之余,Candice还是曼大亚沙赛的“沙友”,参加了沙九、沙十两届亚沙赛,今年也将作为队长,带队征战沙十一。在和校友一起备战亚沙赛的过程中,Candice不仅扩大了社交的圈子,也养成了规律性跑步的习惯,向着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转变。

Candice和校友们共同征战亚沙赛

总体而言,Candice感觉在曼大的学习并没有无法逾越的鸿沟,能称得上“痛苦”的阶段,也只有最后的live business project。当时Candice的小组始终没能确定最终命题,整个小组都处于极度焦虑的状态,但是曼大的导师非常耐心,利用严谨的学术指导,一遍遍帮他们缩小命题范围,直到最后能交出一个真实的商业案例,这一整个过程相当艰难,但如今再回首,也是自身飞跃式的成长。

曼大两年的学习里,MBA的课程提升了Candice国际化的视野,而在海外workshop的经历中,Candice得到与海外同学沟通交流的机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她的跨文化敏感度,当她的职业发生转变,与海外的沟通机会增多时,在曼大这段与海外教授、同学互动的经历让她对这一切游刃有余,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对的选择。

Candice所在的汽车行业近几年处于风口浪尖,芯片短缺给这一行业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而在这样的不确定性中,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大变革,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国际市场对地区的支持力减弱,“Glocal”一词出现频率加大,Candice认为,在这种形势下,如何把“Local”的声音带到“Global”的市场,是对当下中国人才的一大挑战,他们需要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做得更好、更强,这是一种压力,也是未来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