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校友故事】智云健康大区经理朱同且:读MBA要趁早!犹豫就会错过机会!

日期:2021-11-12 浏览:1366作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View English Page


智云健康集团大区经理朱同且(Peruts Zhu)于2020年1月入学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在职MBA(Global MBA)项目。如同许多人一样,起初他并没有想到新冠病毒会给全球带来了如此巨大且深远的影响,但他并没有选择怨天尤人,而是不断调整自我去应对新冠疫情给周遭环境带来的变化。逐渐地,Peruts发现突发的疫情让他减少了很多无效的社交,倒是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MBA的学习中。从某种程度上说,疫情对于Peruts来说是一次蜕变与洗礼,他经历了重新审视自己与重新出发的过程。过去的两年对他来说收获满满,比以往更充实。


MBA是高管标配,读书要趁早

Peruts在传统医药行业拥有丰富的销售经验。随着传统行业的数字化变革,2017年他果断选择变换赛道,进入互联网医疗领域,加入到国内最大的慢病管理平台——智云健康集团。经过两年的历练,他从城市经理升级为区域经理,负责开拓与管理杭州、南京和北京的相关业务。随着业务及管理范围的扩大,Peruts逐渐感觉自己在管理方面有些力不从心,需要一次系统地学习来补充企业及人员管理的知识储备与技能。

Peruts发现,公司的CEO、CHO等高层都拥有不同学校的MBA背景,他们在讨论商业和管理问题的时候,共同语言更多,也更加容易达成共识。他们分析问题的高度、游刃有余的管理技能、处变不惊的风度让Peruts认识到,MBA对于公司高管而言是一种标配。Peruts告诉自己,攻读MBA,刻不容缓。

Global MBA:汇聚高颜值、高智商、高情商的精英人士

确定了要读MBA,接下去就是对学校的选择。“市面上的MBA项目这么多,哪个才是最适合自己的?”Peruts在与一位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毕业的同事交谈后,对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在职MBA项目颇有好感。交谈中,Peruts的同事给予了母校极高的评价,并告诉Peruts,曼彻斯特大学Global MBA项目是一个偏学术类的项目,对于管理技能和知识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

随后,Peruts亲身体验了曼大中国中心举办的线下活动。活动当天,中国中心请到了从事财务管理MBA校友Rex Gu,对于数字金融(Digital Finance)这一热门主题进行行业分享,Rex精彩而有深度的业内分享给Peruts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看到,曼大的同学是一批既有颜又有才的精英人士。他尤其喜欢Global MBA项目浓厚的学习氛围及开放而友善的互动环境,好感度进一步提升。

朱同且与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合影

最后影响决策的重要因素是曼彻斯特大学在全球范围内极高的声誉与排名。在各类全球著名的高校排行榜和商学院排行榜榜上,曼彻斯特大学和曼彻斯特商学院的排名都非常靠前。最终,Peruts决定报考曼彻斯特大学的Global MBA项目,在中国中心完成两年的在职进修。

专业又暖心的教授们

回顾曼大Global MBA近两年的学习,Peruts觉得,曼大Global MBA教学拥有丰富的线上授课经验及完善的系统,极大程度还原了线下课堂体验。这和很多匆忙在线开设ZOOM网课的学校的学习体验是完全不同的。曼大Global MBA的授课形式经过精心设计和多年的实践和调整,在心理上、学习曲线上都考虑了学生的接受度,充分结合线上和线下授课的长处,以此迎合在职经理人的工作和生活习惯。

Global MBA项目的课程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全面,包括金融、会计、市场营销、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等等。对Peruts而言,这些经典的管理课程不仅改善了他的知识结构,也弥补了他原本在一些知识领域,例如财务会计方面的知识盲点。

曼大的暖心教授们也给Peruts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上第一门战略与竞争(Strategy & Competition)课程时,Paul Taaffe教授考虑到Global MBA项目还有第二语言国家的学生,在讲解重要知识点的时候,会刻意放慢语速,把知识点解释地清晰又详细;市场营销与运营管理课程(Operationalising and Communicating Value)的Alison Ashton教授,她将每一个单元的学习计划都列得非常详细,给出许多需要阅读的材料;但当学生们去问到是不是一定要跟着这个学习计划一丝不苟地执行时,Alison教授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节奏,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完成才是合适的。Peruts认为,曼大的教授们既给学生们提供了详尽的学习计划来帮助MBA课程的学习,又在学习的过程中给予学生充分的自由和尊重,这一点让Peruts觉得既贴心又暖心,同时给他提供了为人处世的榜样。

天道酬勤,No Pain No Gain

从入学时的不自信,到拿到几门课“优”(Distinction),“励志”的Peruts在曼彻斯特大学Global MBA的学习时光绝不能用轻松来形容。在职学习的模式让Peruts必须在工作和学习中找到一个平衡点。Peruts说,工作的时候需要富有激情地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学习的时候又需要静下心来,沉浸式地去感受,慢慢把每一个知识点理解透彻。因此在MBA的学习过程中,最重要就是时间的管理,要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迅速把自己的状态从“动”调整为“静”去学习,绝非易事。但Peruts认为,既然都已经在读MBA了,对自己的职业道路肯定是有追求的。这两年,工作和学习两头兼顾的道路虽然崎岖,但这条道路通往的是更高的职场进阶与飞跃。

对于即将申请曼彻斯特大学Global MBA的申请者,Peruts的看法是,如果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有更高的追求,要趁早来读MBA,不要犹豫,犹豫就会错过机会。

加入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迎接职场新进阶

11/19 线下“一对一”Coffee Chat @上海

11月19日(周五)下午,我们热忱地欢迎您参加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项目Coffee Chat。届时,中国中心课程咨询团队将同时在线上线下提供一对一课程咨询及申请指导,向您介绍最新的课程信息,就读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的学习及职业发展经验。您将有机会了解到:

  • Manchester Global MBA项目内容及课程设置
  • 2022年1月班申请流程全方位解读
  • 定制化申请建议及规划

时间:11月19日,周五,14:30-18:30

地点:张江高科技园区/淮海路商圈

报名参加


11/22 商业机遇之国 | 从局外人到局内人@上海

对于海外品牌来说,考虑到中国的国情和中西方消费者的差异,进入中国市场还有很多因素需要考量。从局外人到局内人,越来越多的海外商业精英选择在华就业发展。

11月22日(周一晚),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邀请到曼彻斯特全球在职MBA校友、Intralink大中华区总经理Alexander Barton,联合商标公司高级副总裁Cedric Devroye,为您呈现精彩绝伦的行业分享对话。

时间:11月22日,周一,18:30-21:00

地点: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长宁区仙霞路99号尚嘉中心2901室

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