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Angel Li女士
费森尤斯医疗人力资源部人才发展与招聘副总监
2019年1月班校友


面对无法预知的未来,Why not try?

就业前十年,Angel并没有把MBA的学习放在首位,而是选择了与人力资源行业关联更密切的心理学等课程,而当她做到人力资源业务伙伴后,她开始认识到企业洞察和对企业整体运营理解的重要性,也在工作中见识到读过MBA的人更开阔的视野和格局。因此,Angel开始考虑MBA的学习。因为自己的工作经验较为丰富,Angel希望自己的MBA同学们也同样能在职场领域有所建树,加上在工作中对曼大毕业的校友们心存好感,Angel最终加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全球在职MBA(Global MBA)项目。

在读期间,Angel遭遇的第一个挑战就是2020年第一次新冠疫情,线下教学被迫转为线上课程,对于需要强互动的课转为线上教学的课程质量,Angel和同学都心存焦虑和疑惑,纷纷选择推迟课程。但当线下课程的恢复遥遥无期时,Angel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选择继续线上课程。得益于曼大二十多年来线上+线下Blended Learning(混合式教育)模式的纯熟运营,加之对课程形式的及时调整,同学们聚在线下的中国中心,曼大教授通过线上接入教室,通过这种形式完成的谈判技巧课程,即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融入了高度互动的实践,反而成为Angel在两年学习生涯中最难忘的课程。这段从担忧到尝试的过程,也让Angel的思维发生转变。如今在遇到无法预知结果的情况时,她首先想到的不再是推迟和等待,而是积极地尝试,why not try成为她的遇事准则。

而另一个“最难时刻”,来自一次商业模型的演练,需要小组成员从销售、生产、设计、市场等全方面进行考量并做出有效的商业项目。当时,Angel整个小组的成员对规则都有些迷茫,在同班其他同学都已经进入后几轮时,他们仍在原地踏步。垫底的成绩,迷茫的成员,那一段时间对Angel而言确实是一场不小的挑战,好在当同组的同学们开始各自找到自己在项目中的角色后,他们之间的配合也渐入佳境,最终依靠着团队的力量,顺利读过了这一场商业模拟。在迷茫中找到道路,越走越明亮的成就感,也成为Angel在曼大Global MBA的学习中一段难忘的记忆。


Angel和同学们在曼大中国中心参加MBA工作坊

Angel身在HR的岗位,遇到的人形形色色,对于职业发展的理解也不尽相同。她的身边,有入学第一学期就换工作的,也有毕业后仍留在原单位的,Angel认为,无论是否转换赛道,首先需要明确自身对于职业发展的真正诉求是什么,是不是换一个工作,真的可以实现自己的职业抱负?MBA能够赋予的,是自身能力的提升,也是更加开阔的视野,为接下去走顺职业道路或是厘清未来方向而做的准备,这是Angel完成曼大Global MBA学习后的体会,也是她想分享给职场人们的经验。